2011 年 11 月,Audi 為原先僅有 3 門掀背設定的 A1 車系推出 5 門掀背版本 A1 Sportback,透過增添的兩扇後門與改善的後座空間,帶來 A1 車系中最具實用性的成員。而今,擅長進行 Volkswagen 與 Audi 旗下產品改裝的 ABT Sportline 也鎖定了這款兼具時尚與實用的小型掀背產品推出 AS1 Sportback,運用成套的外觀套件與動力升級套件,帶來更具侵略性也更為強勁的時尚小型掀背。

擅長進行 Volkswagen 與 Audi 旗下產品改裝的 ABT Sportline 鎖定了 A1 Sportback,運用外觀套件與以及動替升級套件,推出 AS1 Sportback。

外觀設計上,ABT Sportline 所推出的 AS1 Sportback 在車頭方面幾乎維持著 A1 Sportback 原有的樣貌,從水箱罩構型到霧燈座的設計都與標準板的 A1 Sportback 相去無多,認真觀察才能發現,AS1 Sportback 在前氣壩下方的導流部件,採用了與前保桿不同的雙色處理,並且嵌上 ABT 銘牌,彰顯 AS1 Sportback 的獨特性。

AS1 Sportback 在車頭方面幾乎維持著 A1 Sportback 原有的樣貌,僅在前氣壩下方的導流部件,採用了與前保桿不同的雙色處理,並且嵌上 ABT 銘牌,彰顯 AS1 Sportback 的獨特性。

而從車側開始,AS1 Sportback 開始展現與一般 A1 Sportback 不同的氣息,消光處理的後視鏡外蓋,搭配側裙以及葉子板上的散熱鰓孔,加上腳下的 18 吋 DR 式樣輪圈 (同時提供 17 吋或 18 吋的 Z Titan 式樣輪圈作為選擇) ,帶來相當獨特的車側設計。車尾則是透過 ABT 式樣尾翼,搭配下方運用分流器設計的後保桿空力套件,以及改為置中雙出的尾管設計,增添許多運動感與侵略性,也讓經過 ABT Sportline 巧手改裝的 A1 Sportback 就像是一般原裝出廠的新車一般。

消光處理的後視鏡外蓋、側裙以及葉子板上的散熱鰓孔,搭配 ABT 式樣尾翼、車尾下方運用分流器設計的後保桿空力套件,以及改為置中雙出的尾管設計,帶來相當距有侵略性的視覺效果。

同時,ABT Sportsline 執行長 Hans-Jurgen Abt 表示,除了在 ABT Sportsline 擅長的運動化與性能改裝之外,ABT Sportsline 同時提供夏威夷風的「ALOHA」、迷人有趣的「KLECKS」、與骷髏裝飾的「HIGH-VOLTAGE」等 3 款主題設計套件供消費者選擇,讓本就具有獨特與時尚色彩的 A1 Sportback 還能擁有更具個性化的搭配。

AS1 Sportback 標配 18 吋 DR 式樣輪圈,同時提供 17 吋或 18 吋的 Z Titan 式樣輪圈作為選擇。
廣  告

在動力系統方面,ABT Sportsline 也提供了完整而全面的動力升級方案,範圍涵蓋入門的 1.2 TFSI 動力至 1.4 TFSI 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以及 1.6 TDI 與 2.0 TDI 等兩款柴油引擎。加裝 ABT Sportsline 的動力升級套件之後,能將 86 匹馬力輸出的 1.2 TFSI 引擎提升至 110 匹馬力輸出;122 匹馬力輸出的 1.4 TFSI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則是能夠輸出 160 匹的最大馬力;原先擁有 185 匹最大馬力的 1.4 TFSI 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便能壓榨出 210 匹的最大馬力。

ABT Sportsline 提供完整而全面的動力升級方案,範圍涵蓋入門的 1.2 TFSI 動力至 1.4 TFSI 缸內直噴雙增壓引擎,以及 1.6 TDI 與 2.0 TDI 等兩款柴油引擎。

在柴油引擎的部分,標準設定 105 匹最大馬力的 1.6 TDI 柴油引擎,在經過 ABT Sportsline 動力升級後,能夠將馬力輸出提高至 125 匹的水準;2.0 TDI 引擎,最大馬力輸出也能夠由 143 匹提升至 170 匹之譜。儘管多了後門,提升後座的乘坐空間,讓 A1 Sportback 能夠乘載更多的乘員,透過 ABT Sportsline 動力升級套件的加持後,化身為 AS1 Sportback 的時尚掀背小車依然能夠輕鬆應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