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精準以及運動特性似乎就是 BMW 3 系列長久以來的代名詞,但是在專攻 BMW 車系的德國改裝品牌 AC Schnitzer 眼裡,3 系列永遠都擁有改裝的空間。才剛於 2012 年 2 月份在歐洲市場正式上市的第 6 代 BMW 3 系列當然也不是例外,AC Schnitzer 於 2012 年 3 月份,也就是上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推出了第 6 代 3 系列 328i 之改裝套件。目前這款由 AC Schnitzer 改裝的 328i,也已經於 2012 年的日內瓦車展正式展演。

才剛於 2012 年 2 月份在歐洲市場正式上市的第 6 代 BMW 3 系列當然也不是例外,AC Schnitzer 於 2012 年 3 月份,也就是上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推出了第 6 代 3 系列 328i 之改裝套件。(圖攝自 AC Schnitzer 官網:http://www.ac-schnitzer.de/en/bmw-cars/pop-ups/2012-03-motor-show-geneva/)

原廠的 328i 在 2.0 升直列 4 缸 TwinPower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的加持下,能夠於 5,000 轉至 6,500 轉產出 245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1,250 至 4,800 轉產出 35.7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如此的動力表現較上一代 3 系列其實已經進步了不少。但是對 AC Schnitzer 而言仍擁有進步的空間,藉由外掛式的控制系統,讓 AC Schnitzer 版本的 328i 能夠於 5,800 轉產出 295 匹最大馬力並於 2,000 至 3,000 轉產出 41.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廣  告

相較之下,328i 改裝前後擁有了 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 公斤扭力峰值的動力差距,這樣的表現也讓 AC Schnitzer 版本的 328i 能夠於 5.7 秒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比起普通版的 328i 快了 0.2 秒。而僅藉由外掛控制系統就擁有如此表現,更顯現出 AC Schnitzer 在動力控制上的調校功力。

藉由外掛式的控制系統,讓 AC Schnitzer 版本的 328i 能夠產出 295 匹最大馬力以及 41.8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在極速表現上,AC Schnitzer 仍維持了 BMW 原廠的時速 250 公里電子限速,沒有隨著動力增加一併解禁。AC Schnitzer 也替 328i 的引擎護蓋上換上 AC Schnitzer 自家的護蓋,證明其獨特的改裝身分。

在外觀上,AC Schnitzer 對 328i 加裝了極具運動氣息的空力套件,換上了更寬更突出的前保險桿,並在進氣柵上採用鍍鉻飾條點綴。(圖攝自 AC Schnitzer 官網:http://www.ac-schnitzer.de/en/bmw-cars/pop-ups/2012-03-motor-show-geneva/)

在外觀上,AC Schnitzer 對 328i 加裝了極具運動氣息的空力套件,換上了更寬更突出的前保險桿,並在進氣柵上採用鍍鉻飾條點綴。在車尾上,AC Schnitzer 為了對應更外強大的輸出,運用了具有鍍鉻外框的尾管消音器,將 328i 的雙出排氣尾管包覆在一起。在車頂和車尾行李箱上方,AC Schnitzer 替 328i 加裝了小型的擾流尾翼,提供更良好的高速穩定性。

在車頂和車尾行李箱上方,AC Schnitzer 替 328i 加裝了小型的擾流尾翼,提供更良好的高速穩定性。(圖攝自 AC Schnitzer 官網:http://www.ac-schnitzer.de/en/bmw-cars/pop-ups/2012-03-motor-show-geneva/)
AC Schnitzer 運用了具有鍍鉻外框的尾管消音器,將 328i 的雙出排氣尾管包覆在一起。

AC Schnitzer 在 328i 上裝載了新的懸吊系統,能夠將車身降低並提高整體的抓地力。另外,AC Schnitzer 也提供了多樣化輪圈供 328i 搭載,分別為雙色 Type IV 18 至 20 吋的 5 幅輕量化輪圈、銀色 Type IV 18 與 19 吋的 5 幅輕量化輪圈,Type VI 18 吋輪圈以及 Type VIII 19 吋輪圈。

AC Schnitzer 也提供了多樣化輪圈供 328i 搭載,分別為雙色 Type IV 18 至 20 吋的 5 幅輕量化輪圈、銀色 Type IV 18 與 19 吋的 5 幅輕量化輪圈,Type VI 18 吋輪圈以及 Type VIII 19 吋輪圈。(圖為銀色 Type IV 輪圈)

AC Schnitzer 也對 328i 的內裝進行改裝,將 BMW i-Drive 的旋鈕、手煞車拉桿、、腳踏墊以及金屬踏板都換成了 AC Schnitzer 樣式,並且加裝具檔位顯示功能的排檔桿。雖然目前 AC Schnitzer 版本的 328i 已經於 2012 年日內瓦車展公開展艷,但最快仍需等待至 2012 年夏季才會正式於歐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