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onsumer Reports 近日發表報告,指出新生兒安全座椅若具備支撐腳具,將可大幅提高安全性,其測試了 36 款新生兒安全座椅之後並評比,最終獲得 Best 最高等級的 8 款新生兒安全座椅,均配置有支撐腳具,因此 Consumer Reports 建議消費者購買之前,應該優先挑選這類的產品。

美國 Consumer Reports 近日發表報告,指出新生兒安全座椅若具備支撐腳具,將可大幅提高安全性,建議消費者優先購買。(圖片來源: https://www.consumerreports.org/cro/index.htm)

由歐洲業者率先發明的「支撐腳具」,主要應用在新生兒安全座椅產品中,安裝的位置位於安全座椅和汽車座椅的邊緣,用以作為安全座椅的延伸,可達到支撐性、緩衝性、防止翻覆等效果。安全座椅的支撐腳具,在汽座設計之時就必須包含在內,屬於結構性的部品。而根據廠商的做法,支撐腳具最常見是作為底座形式,提供消費者選配加購,並且可以和本身品牌支援此功能的新生兒安全座椅結合,但若是在設計之初就沒有支撐腳具的功能的話,是無法透過售後市場進行加裝的。

由歐洲業者率先發明的「支撐腳具」,主要應用在新生兒安全座椅產品中,安裝的位置位於安全座椅和汽車座椅的邊緣,用以作為安全座椅的延伸,可達到支撐性、緩衝性、防止翻覆等效果。

在統計的結果中,Consumer Reports 發現當使用有支撐腳具的新生兒安全座椅的情況下,可以大幅減低受傷機率、特別是頭部的位置,因此建議家長在選購新生兒安全座椅之時,應該優先挑選擁有支撐腳具的產品。

廣  告

以下整理幾項臺灣市場有販售,且支援支撐腳具標配、選配、加購的新生兒安全座椅產品。

Maxi-Cosi FamilyFix One iSize 智慧型汽座底座

如同前文所述,該產品以底座的形式,作為消費者選購之項目,此產品必須搭配支援該功能的新生兒安全座椅,無法單獨使用。此底座可支援目前新款 Maxi-Cosi Rock、CabrioFix、Pebble 系列的安全座椅。

由 Maxi-Cosi 推出的 FamilyFix One iSize 智慧型汽座底座,可支援 Maxi-Cosi Rock、CabrioFix、Pebble 系列的安全座椅。

nuna pipaFIX 底座

由 nuna 推出的 pipaFIX 底座,可提供品牌旗下 pipa 系列的新生兒安全座椅安裝,而底座採用 ISOFIX 規格與車輛座椅結合,而針對沒有 ISOFIX 插槽的舊式車款,pipaFIX 底座也支援安全帶式的固定方式,提供消費者多元的選擇。

nuna pipaFIX 底座,底座採用 ISOFIX 規格與車輛座椅結合,而針對沒有 ISOFIX 插槽的舊式車款,pipaFIX 底座也支援安全帶式的固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