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愛車又到了回廠保養的時間,不知道您對於回原廠保養車輛的經驗有什麼印象?

「電話或網路預約、開車回到服務廠、車子交給服務專員、到顧客休息區滑手機或看報章雜誌殺時間、等待車輛完工交車.....」想必大部分車主對於回廠保養的經驗不外乎上述這些較為單調的過程,頂多有的車主會利用等待的時間看看或試乘新車,又或者有的車主會聯想到舒適的休息區、豐富的點心、亦或是有新來的美麗櫃台小姐......

不過!如果告訴你回廠保養車輛還可以健身、按摩,有沒有升起想要回廠保養的念頭呢?

Toyota 自 2019 年 7 月 1 日開始,在陽明旗艦店推出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透過山水環繞的陽明據點擁有的絕佳美景,在據點 6 樓設置健身中心,可俯瞰關渡平原、眺望翠綠觀音山,讓每一位回廠保養的車主,可以選擇到 6 樓欣賞美景、一邊健身,打造賞車、保修、健身三合一的服務據點體驗。

Toyota 自 2019 年 7 月 1 日開始,在陽明旗艦店推出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讓每一位回廠保養的車主,可以選擇到 6 樓欣賞美景、一邊健身,打造賞車、保修、健身三合一的服務據點體驗。

健康意識抬頭,結合絕佳地利,成為國內業界首間健身導入客休服務的據點

原本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的陽明據點,有 Toyota 與 Lexus 同在此提供賞車與保養,然而在 Lexus 遷移至士林擴大營業後,陽明據點便有了更加充足的空間打造成北臺灣 Toyota 旗艦中心。

因此 Toyota 除了擴大原有的新車展示中心,提供一樓與二樓的賞車空間,以及加入認證中古車的銷售之外,更借鏡 Lexus 濱江廠成功導入 Skyline by Lexus 精品咖啡廳的理念,希望讓車主回廠保修時,能體驗前所未有的服務。

原本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的陽明據點,在 Lexus 遷移至士林擴大營業後,Toyota 除了擴大陽明據點原有的新車展示中心,提供一樓與二樓的賞車空間,以及加入認證中古車的銷售之外,更希望讓車主回廠保修時,能體驗前所未有的服務。

Toyota 考量國人對於健身的風潮逐漸盛行,Toyota 將保修服務導入「Amazing Young」的運動風潮,決定打造 Sky Fitness 健身中心,讓車主回廠保修車輛時,也能利用等待時間健身,實踐人、車健康都顧及的理念。

此外,因為陽明據點有著風景明媚的地利,所以 Toyota 將原先 6 樓的員工休息室改設為顧客休息區,並將健身中心設置在 6 樓,能夠俯瞰關渡平原、眺望觀音山,享受身心靈的同步放鬆。

因為陽明據點有著風景明媚的地利,所以 Toyota 將原先 6 樓的員工休息室改設為顧客休息區,並將健身中心設置在 6 樓,能夠俯瞰關渡平原、眺望觀音山,享受身心靈的同步放鬆。

29 臺健身器材、聘任世大運排球國手提供顧客專業諮詢

位於陽明據點 6 樓客休區,包含占地 150 坪的休息區以及 200 坪的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在 150 坪的客休區,設有 70 個座位,吧檯提供點心與飲品,還有無線 Wi-Fi 環境與提供書報雜誌的閱覽。

至於健身房則提供 9 臺跑步機、8 臺重訓器材、12 臺飛輪(包含 3 臺位於場中央、9 臺設在飛輪教室),如果不想運動或者沒有穿著適合的運動服裝,則另有 2 臺按摩椅可使用。其餘場中央可以看到有 65 吋電視撥放器材使用教學影片、可以讓大家打卡拍照的「網美牆」。

200 坪的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提供 9 臺跑步機、8 臺重訓器材、12 臺飛輪(包含 3 臺位於場中央、9 臺設在飛輪教室),顧客可以一邊運動,一邊欣賞美景。

Toyota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除了提供完備充足的健身器材,還特別聘任世大運排球國手-微笑隊長蕭湘凌,提供到場使用的民眾專業諮詢、指導大家如何正確使用運動器材。

Toyota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除了提供完備充足的健身器材,還特別聘任世大運排球國手-微笑隊長蕭湘凌,提供到場使用的民眾專業諮詢、指導大家如何正確使用運動器材。

韻律教室、KTV 室、飛輪教室與盥洗室,提供團體預約使用

Toyota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雖然是客休區附設的健身房,但規劃的完整度絕對不亞於大家熟悉的專業健身中心,不僅有男女盥洗室(各有 2 間淋浴間與 1 間洗手間),還有韻律教室、飛輪教室與 KTV 室。

首先在韻律教室的部分,可容納 20 人進行瑜珈或舞蹈課程的使用,配有獨立音響設備與置物櫃,國都豐田汽車黃斯群室長表示,內部也會規劃定期聘任專業教練開設健身相關課程,而如果有團體要使用韻律教室,可以進行登記預約。

在韻律教室的部分,可容納 20 人進行瑜珈或舞蹈課程的使用,配有獨立音響設備與置物櫃,國都豐田汽車黃斯群室長表示,內部也會規劃定期聘任專業教練開設健身相關課程,而如果有團體要使用韻律教室,可以進行登記預約。

接著是飛輪教室,設有 9 輛飛輪,同樣可提供團體預約使用,且仔細一看飛輪教室的牆面設計頗具巧思,透過鏡面反射筆直道路的照片,在騎乘飛輪時,便有如騎乘腳踏車在道路上的感受,讓健身的民眾能更加投入在騎飛輪的過程中。

飛輪教室,設有 9 輛飛輪,同樣可提供團體預約使用,且仔細一看飛輪教室的牆面設計頗具巧思,透過鏡面反射筆直道路的照片,在騎乘飛輪時,便有如騎乘腳踏車在道路上的感受,讓健身的民眾能更加投入在騎飛輪的過程中。

最後在 KTV 室,寬敞舒適的大包廂空間,設有 2 臺 65 吋電視與獨立音響,還有長形吧檯與高腳椅,無疑是團體聚會的優質地點選擇,亦採預約制使用。

在 KTV 室,寬敞舒適的大包廂空間,設有 2 臺 65 吋電視與獨立音響,還有長形吧檯與高腳椅,無疑是團體聚會的優質地點選擇,亦採預約制使用。

更加多元的客休服務延伸,讓回廠保養成為一種享受

國都豐田汽車黃斯群室長提到,這間汽車業界首間客休區結合完整的健身中心規劃,並非以營利為考量,只是希望讓客休服務更加多元化的延伸,讓車主覺得回廠保養並非只是枯燥乏味的乾等,而是一種享受。來到 Toyota 保養愛車,也能健身,讓人、車的健康一同兼顧,這也是 Toyota Sky Fitness 健身中心規劃的初衷。

筆者在此也想起 J.D. Power 臺灣顧客滿意度(CSI)調查,目前國內的車主對於車廠的售後服務滿意度,依重要性排序分別為:服務品質(30%)、車輛提取(19%)、服務主動性(18%) 、服務人員 (17%) 及服務設施(15%),可以看到服務設施對於顧客的滿意度影響是最低的,但是否會隨著 Toyota 推出這樣的附設健身中心規劃,而讓車主們開始更加在意經銷商提供的設施?這也是未來值得觀察的有趣指標。

國都豐田汽車黃斯群室長提到,這間汽車業界首間客休區結合完整的健身中心規劃,並非以營利為考量,只是希望讓客休服務更加多元化的延伸,讓車主覺得回廠保養並非只是枯燥乏味的乾等,而是一種享受。
廣  告

Q&A 懶人包,讓 U-CAR 為您解答心中各種問題

看到這裡,想必大家對於 Toyota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的建置緣由與設施規劃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但或許還是有一些問題想了解吧?U-CAR 便向國都豐田汽車黃斯群室長詢問,在此為大家整理解答。

  1. Q1:Toyota Sky Fitness 健身中心的開放時間?有沒有入場或使用限制?

Toyota Sky Fitness 健身中心的使用時間是每週一~六,早上 9 點到下午 5 點,需年滿 16 歲,並穿著運動鞋等適宜的運動服裝,方可使用健身器材。唯按摩椅沒有服裝限制。而顧客想在健身中心停留多久,則沒有任何時間限制。

如果有車主是帶著家中未滿 16 歲的小孩前來,則不宜讓小孩使用健身器材,不過在 2 樓也設有親子休息區,民眾可以帶小孩到該處等候。

如果有車主是帶著家中未滿 16 歲的小孩前來,則不宜讓小孩使用健身器材,不過在 2 樓也設有親子休息區,民眾可以帶小孩到該處等候。
  1. Q2:我只是路過,沒有要保養車子,可以上樓使用嗎?

Toyota 表示,從 7 月 1 日開始試營運,即使沒有要保養車子,很歡迎想運動的好鄰居、好朋友們來使用。只不過因為展間與服務廠的車位仍主要提供給要來賞車或保養車輛的顧客停放,所以若只是想來運動而開車前來的民眾,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來,或將車輛停放在別處再走過來。

  1. Q3:健身房裡頭的瑜珈教室、飛輪室與 KTV 室的預約有什麼條件需求?

由於目前仍在試營運階段,因此 Toyota 也在觀察預約使用的狀況,目前團體登記預約仍先以公司內部員工及社團為主,後續將評估對外開放使用。

  1. Q4:試營運到什麼時候,目前的營運狀況與業績助益是如何?

Toyota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從 7 月 1 日開始試營運,預計會到 9 月底,評估 3 個月的營運狀況,再進行後續的營運模式調整。就目前 7 月 1 日營運以來,每週大約有 10 多組客戶進行使用,相較 2018 年同期,業績成長約 20%,許多原先在淡水、士林、蘆洲保養的車主,有因為得知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的開幕,而改來陽明據點進行保養,順便上樓使用健身器材。

  1. Q5:未來有可能會開始收費嗎?是否會在其他 Toyota 或 Lexus 的服務廠同樣開始設置健身中心?

Toyota 認為健身中心只是客休區的延伸,因此仍是傾向不要收費。但如果試營運之後發現想使用的人數大過健身中心能負荷的人數太多而真的必須設定使用次數或是其他限制的話,也可能會透過像是規劃保養獲得的紅利點數兌換使用次數等方式,當然這些都只是初步構想,後續仍需以實際使用狀況來評估。

至於是否會在其他 Toyota 或 Lexus 的服務廠同樣有這樣的設置,則還必須考量到各服務廠的空間等等,因此內部還未定案其他服務廠是否也要設置健身中心。

  1. Q6:有提到 Toyota 會聘任教練開設相關課程,要怎麼報名?有收費或什麼限制嗎?

Toyota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規劃的課程基本上只會在廠區內公告,不會在網路上做任何廣告,因此只有回廠保養或前來賞車的客人才可能會得知課程資訊,並且可以免費報名。而不做任何對外廣告的用意,一如前面所提,健身房的設置初衷是要回饋讓車主享受更多元的回廠保養服務,而非為了營利,所以開設相關體驗課程自然也是相同的意義。

Toyota Sky Fitness 景觀健身中心從 7 月 1 日開始試營運,預計會到 9 月底,評估 3 個月的營運狀況,再進行後續的營運模式調整。
  1. Toyota 國都陽明旗艦店
  2.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 2 號 6 樓
  3. 預約回廠專線:(02)2895-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