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ata 高田公司自 2013 年爆發氣囊瑕疵至今,許多車廠皆受到氣囊瑕疵的影響而陸續進行旗下車款的召回改正作業。其中 Toyota 在國內因市佔率最高,因此許多車款仍持續在擴大召回的作業,又以 Corolla Altis 受影響的數量最為龐大。近日和泰汽車再進行公告,自 2001 年 1 月至 2003 年 6 月期間生產的 Corolla Altis,2019 年 5 月 6 日起會以掛號信函通知車主回廠改正。

和泰汽車再進行公告,自 2001 年 1 月至 2003 年 6 月期間生產的 Corolla Altis,2019 年 5 月 6 日起會以掛號信函通知車主回廠改正前乘客座 SRS 氣囊。

在這批擴大召回後,目前 Corolla Altis 車系受影響的生產區間為 2001 年 1 月至 2013 年 1 月。也由於此次召回的車輛車齡都較長,可能車輛已有轉手情形,使得現任車主聯繫困難,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呼籲車主確認車輛生產日期,尚未回廠接受召回改正的對象車主盡快預約回廠。

廣  告

此次召回改正的氣囊部位,為生產有配備前乘客座 SRS 氣囊之車型。該充氣裝置可能充填到製造不良的氣體產生劑,經過長時間後可能因濕氣入侵,於氣囊作動時內壓過大導致充氣裝置破裂,使金屬碎片彈飛出而可能增加乘客傷亡的風險。

充氣裝置長時間後可能因濕氣入侵,於氣囊作動時內壓過大導致充氣裝置破裂,使金屬碎片彈飛出而可能增加乘客傷亡的風險。

和泰汽車已於 2019 年 5 月 6 日起,以掛號信函通知上述受影響車輛的車主入廠免費更換前乘客座 SRS 氣囊充氣裝置,作業時間約需 2.5 小時。若不清楚自己是否為對象車主或對本召回活動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撥打 Toyota 顧客服務中心電話 0800-22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