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8 年 7 月 1 日,最新版本《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正式上路,讓 LED、雷射頭燈改裝可以比照 HID 頭燈的審驗標準。意即車輛可以合法改裝 LED 等新式光源頭燈。Toyota 在同年 10 月下旬針對未搭載 LED 頭燈的 Sienta、C-HR 部分車型,推出 Philips LED 燈泡改裝,在原廠授權服務廠即可安裝完成,並推出 5,990 元的完工價格(不含驗車規費 650 元)。

而在 2019 年 4 月,Toyota 則再納入 2014 年後推出的 Yaris。同樣的 Philips LED 燈泡改裝以及同樣的 5,990 元的完工價格,並提供原廠 3 年不限里程保固。

Toyota 針對 2014 年後推出的 Yaris,推出 Philips LED 燈泡改裝以及同樣的 5,990 元的完工價格,並提供原廠 3 年不限里程保固。

Toyota 本次推出 Philips LED 頭燈售後升級,納入未搭載 LED 頭燈的現行 Yaris 經典、豪華、S 等車型,以及 2014 年至 2018 年間推出的 Yaris 經典、經典 S 豪華、豪華 S 等經典版,內容包含一組(2 顆) Philips LED 頭燈燈泡及安裝費用,車主無須再額外付費安裝。同時,於全臺 Toyota 服務廠皆可施作,並擁有 Toyota 3 年不限里程保固,以及完整檢修紀錄。

廣  告

Philips LED 頭燈售後升級僅針對頭燈燈泡換裝,施工較簡易、價格也較為親民。不過,車主須自行至公路總局全國各監理機關,辦理驗車與行照變更,須攜帶行車執照和強制汽車責任保險證(有效期 30 日以上),並繳交驗車費 450 元,行照變更費 200 元,總計 650 元的規費。

原廠 Yaris 採用投射式頭燈與 LED 日形燈搭配,Toyota 推出 Philips LED 頭燈燈泡升級。

雖然車主須自行至監理機關驗車,不過如驗車未通過,車主可拍攝光型檢驗機之結果,並且回到原安裝服務廠讓技師根據檢驗結果進行調整,以利複驗通過。當驗車通過後,監理機關將在行照上加註「轎式 LED 光型」,即可合法使用 LED 頭燈。未來每次驗車皆包含光型檢驗,須至具備光型檢驗儀器之交通部各監理機關或代檢廠才可進行驗車。

如改裝 LED 頭燈,卻未經驗車辦理變更,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18 條,恐處 2,400 元以上 9,600 元以下罰鍰並責令檢驗。因此,車輛有改裝 LED 頭燈的車主,於安裝完成後,務必盡速進行驗車及行照變更,以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