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2018 年 10 月 24 日正式上市的的 Lexus 日規 ES 車系,擁有與其它先發市場相同的外觀配置,而就在日本發表後,御用改裝品牌 TRD 也同步推出 ES F Sport 改裝部品,讓追求本格派改裝的車迷們,可以見識到 TRD 操刀集團豪華品牌 Lexus 旗下車系的手法。

當然,TRD 改裝套件除了供應日本當地市場外,在包括臺灣在內的海外市場也有許多擁護者。喜歡改裝的讀者,可以先行留意 TRD 此次推出的改款套件。

甫於 2018 年 10 月 24 日正式上市的的 Lexus 日規 ES 車系,擁有與其它先發市場相同的外觀配置。

全球第 2 款採用虛擬後視鏡

目前已於臺灣上市的 Lexus 第 7 代 ES,為首代於日本市場上市的 ES 車系,並針對日本市場推出 ES 300h Version L 與 F Sport 雙車型。在外觀上,兩車型與先發市場的一般車型與 F Sport 車型並無不同。然而,最值得注意的莫過於日規 ES 車系於高階車款上提供數位虛擬後視鏡作為選配。不僅為日系車款首度採用此配備,更是繼 Audi e-tron SUV 之後,第 2 款採用此設計的量產車款。

虛擬後視鏡過去一直都是常見於概念車的科技配備,將傳統後視鏡由攝影鏡頭取代,不僅有助於讓外觀線條更流暢,更能有效降低空氣阻力。而設置於車身兩側的攝影鏡頭,會將車外狀況透過螢幕顯示於車內。

日規 ES 車系於高階車款上提供數位虛擬後視鏡作為選配。不僅為日系車款首度採用此配備,更是繼 Audi e-tron SUV 之後,第 2 款採用此設計的量產車款。

日規 Lexus ES 將會由兩具設置於車門邊上的 5 吋螢幕來顯示車外狀況,且 Lexus 表示,與傳統後視鏡不同,數位虛擬後視鏡可避免與雨滴以及雪珠遮蔽,車內螢幕顯示也不會因車窗起霧影響視線。同時在駕駛打燈號、過彎時,會加強攝影視野,如過彎與倒車入庫時會切成廣角模式,同時後方來車的盲點警示訊號同樣會出現在螢幕上。

日規 Lexus ES 將會由兩具設置於車門邊上的 5 吋螢幕來顯示車外狀況。

Lexus 表示,目前數位虛擬後視鏡僅供應日本市場,選配價格為 21 萬 6000 日圓。事實上,日本早於 2016 年 6 月便已通過相關法規,直到 2 年後才有量產車推出。臺灣部分,目前小客車相關法規仍在研擬中,待法規通過後,數位虛擬後視鏡才有可能出現在市售車上。

廣  告

TRD 套件上身,F Sport 更動感

而在新一代 ES 車系首度推出的 F Sport 車型選擇,在車頭部份具備專屬的網狀水箱護罩及槍灰色烤漆飾條。足下採用 19 吋胎圈配置,並將 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及 Sport+模式列為車型標配。

在新一代 ES 車系首度推出的 F Sport 車型選擇,在車頭部份具備專屬的網狀水箱護罩及槍灰色烤漆飾條。足下採用 19 吋胎圈配置。

不過 TRD 表示:這樣當然不夠運動化!

由於 TRD 與 Toyota、Lexus 在研發團隊緊密的合作關係,讓 TRD 改裝部門有別於多數售後配件廠商,必須要等到新車發表上市後,才能啟動相關套件開發作業,TRD 研發團隊能藉由參與新車開發作業,才能在新車發表的第一時間點,就公佈完整的改裝套件,在新品節奏上完全展現御用改裝廠的絕對競爭力。

TRD 新品節奏上完全展現御用改裝廠的絕對競爭力。

未改之前的 ES 300h F Sport,其面貌就如同一個斯文的爸爸,成熟穩重、中規中矩,並透過網狀水箱護罩帶點動感的氣息,但為滿足更熱血族群的需求,TRD 所推出的外觀套件,就呈現出更強烈的運動化取向,新增的前後下擾流,除了原車色外,還可選擇黑色色彩套件;另外側裙也有雙色設定,車尾則是黑色下分流器套件。再加上 TRD 19 吋或 20 吋鋁圈,整體造型更顯動感,讓 ES 不再老氣。

新增的前後下擾流,除了原車色外,還可選擇黑色色彩套件;另外側裙也有雙色設定,車尾則是黑色下分流器套件。

雖然目前國內 Lexus ES 車系皆未導入 F Sport 車型,不過未來若導入,想必 TRD 改裝套件將會成為車主們心中的改裝標準之一。詳細資料與價格,消費者可以先至日本 Mugen 查詢,新品已隨著 ES 車系同步於日本上市。而 TED 品牌在臺灣由 AAI 全美國際代理,日後,若臺灣有相關產品導入訊息與改裝價格,U-CAR 也會第一時間做報導。

加上 TRD 19 吋或 20 吋鋁圈,整體造型更顯動感,讓 ES 不再老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