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 納智捷汽車於 2018 年 4 月 20 日,在品牌官方網站正式公告旗下 S3 以及 U5 車系的安全性召回改正訊息。召回內容包括更新引擎與變速箱軟體、更換為銥鉑合金火星塞、清除引擎積碳、以及提供引擎與變速箱系統 8 年保固等 4 項措施。召回車輛數部分,S3 為 5,775 輛,U5 共 4,972 輛。共 10,747 輛。兩車系將同步於即日開始展開召回行動。Luxgen 將主動以掛號信函聯絡對象車輛之車主,回廠免費檢修。

Luxgen 正式公告 S3 以及 U5 車系的安全性召回改正訊息。

同時,為了消除車主以及消費者對於召回改正內容的疑慮,Luxgen 也製作影片,說明本次召回對策原理。

[ 原廠影片 ]Luxgen S3、U5 召回對策原理說明

廣  告

Luxgen S3 與 U5 搭載相同引擎與變速箱,僅動力參數不同

此次召回行動擴及 2016 年 5 月上市至今的小型轎車 S3 車系,以及甫於 2017 年 9 月上市之跨界小型休旅車 U5 車系。兩者皆搭載同一具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的動力總成,在引擎動力參數上僅有些許不同(S3 為 116 匹馬力、15.3 公斤米扭力;U5 為 120 匹馬力、15.3 公斤米扭力)。

此次召回行動擴及 2016 年 5 月上市至今的小型轎車 S3 車系,以及甫於 2017 年 9 月上市之跨界小型休旅車 U5 車系。兩者皆搭載同一具 1.6 升自然進氣引擎與 CVT 無段變速箱。

Luxgen 表示,由於開發廠商對於引擎/變速箱控制軟體調校未盡完善,少數車輛於低速與短距離走停的特殊行駛情境下,較易造成燃燒不完全而引發不正常積碳。

Luxgen:「更新引擎與變速箱軟體」為治標方法

車輛回原廠進行召回改正時,將會清除引擎積碳、更新引擎與變速箱軟體,並更換銥鉑合金火星塞,清除積碳的同時也將免費更換機油。Luxgen 表示,其中最重要且治本的步驟為更新引擎與變速箱軟體,由於積碳情形好發於空燃比不穩定時。透過提前點火角度,與軟體更新提高節氣門角度。可增加燃燒效率與穩定度,消弭積碳情形。

Luxgen 表示,其中最重要且治本的步驟為更新引擎與變速箱軟體,由於積碳情形好發於空燃比不穩定時。透過提前點火角度,與軟體更新提高節氣門角度。可增加燃燒效率與穩定度,消弭積碳情形。

而更換銥鉑合金火星塞,則是為了提升點火效能與耐用度。並增加冷車啟動性。Luxgen 表示,單獨更換火星塞仍屬治標的做法,若引擎已有積碳問題,或是未更新回廠軟體,問題依然會存在。因此若車主自行更換火星塞,仍要透過本次召回進行改正。

召回改正後,引擎與變速箱系統保固延長至 8 年

此外,Luxgen 原廠,為表現信心,表示回廠進行召回改正的車輛,其引擎與變速箱系統保固將由 6 年延長至 8 年。Luxgen 將統一寄發車主通知信件,因召回作業需時約 2 小時。收到通知之 S3 與 U5 車主,屆時可透過服務廠與免費服務電話 0800-588088 客服中心等方式預約進廠。

[U 指數 ] Luxgen S3/U5 召回方案,網友怎麼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