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aipei AMPA 於 2018 年 4 月 11 日正式展開,而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所支持的 TARC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也在南港展覽館展出,並舉行開幕典禮。本次透過自動化(Automated)、聯網化(Connected)及電動化(Electrified)三大展區,在攤位上展出 26 項最新科技研發成果;此外,在實際體驗區部分,比起去年再多新增了一般道路體驗區。

2018 Taipei AMPA 於 2018 年 4 月 11 日正式展開,而由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所支持的 TARC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也在南港展覽館展出,並舉行開幕典禮。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主委暨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黃隆洲表示:「電動車、聯網車、自駕車已是國際潮流趨勢,臺灣擁有優良的半導體產業優勢,如何跨領域整合、持續落實技術移轉與產業商品化,甚至催生新創公司,都是產官學研共同努力的方向。此次展出的 26 項創新科技與產品以及實車體驗展示,均扣合『創新科技.智駕未來』主題,希望能持續協助本土廠商切入此A.C.E.成長中的市場,為產業的未來創造更高的經濟效益。」

台灣車輛研發聯盟主委暨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總經理黃隆洲表示:「電動車、聯網車、自駕車已是國際潮流趨勢,臺灣擁有優良的半導體產業優勢,如何跨領域整合、持續落實技術移轉與產業商品化,甚至催生新創公司,都是產官學研共同努力的方向。」
廣  告

因此,為提升臺灣車輛產業競爭力,建立關鍵自主整合技術,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TARC 聯盟集合法人研究機構包括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以及華創車電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發揮所長協助國內車輛產業發展。

TARC 聯盟集合法人研究機構包括車輛研究測試中心、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工研院資訊與通訊研究所、資策會智慧系統研究所以及華創車電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發揮所長協助國內車輛產業發展。

在自動駕駛車輛體驗的部分,在 2017 AMPA 展時,TARC 便帶來 e-golf 自動駕駛車輛,於固定場域進行示範體驗。而本屆 AMPA 展,除了 e-golf 再次提供體驗之外,還新增一般道路體驗項目,以 Luxgen U6 自駕車,融合 AI 技術,能辨別行人、摩托車、交通號誌及各式車種、辨識紅綠燈並進行停等與起步、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辨識與車輛跟隨等主動控制功能。體驗路線自經貿一路機車停車場入口處出發,沿南港一路、經貿二路,行駛約 1.7 公里。

TARC 新增一般道路體驗項目,以 Luxgen U6 自駕車,融合 AI 技術,能辨別行人、摩托車、交通號誌及各式車種、辨識紅綠燈並進行停等與起步、主動車距控制巡航、車道辨識與車輛跟隨等主動控制功能。
熱影像行人偵測技術與光達暨影像融合之類行人辨識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