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地屬亞熱帶區域,四季多變的天候溫差與乾濕度,對於汽車空調系統會是相對嚴苛的考驗。尤其,炎炎夏日到來,室外溫度屢屢飆破 30 度,甚至伴隨三不五時的午後雷陣雨,這也讓不少民眾放棄騎車而改以開車,畢竟在車內遮風蔽雨又可吹著冷氣免於豔陽的曝曬。

在夏天開車時,當大家滿頭大汗進到車內吹著冷氣時,除了要小心避免感冒之外,除車內空調的原有異味外,常常也會因體味使得車內的味道漸漸變得「濃郁」,若又是需要載客人或者另一半,勢必會帶給對方不良的印象。

也因此,在盛夏時節,各車廠往往推出空調系統健檢方案,除檢診車載空調系統包含壓縮機、冷排散熱、冷媒量與空調風扇效能外,通常也涵蓋粉塵濾網與通風管路的清潔更換等,以確保空調系統能確實發揮功效。

PM 車內香氛劑,藉由 10 到 15 分鐘,將可讓惱人的車內臭味得以改善,同時還能殺菌確保車內空氣品質。圖片引自 https://www.facebook.com/lube.HC
廣  告

荷蘭 PM 開發空調清潔部品,可 DIY 循環殺菌除臭的車內香氛劑

然而,除了汽車保養廠的專業的空調系統診修服務外,售後市場仍有空調清潔的專屬產品,提供車主簡易的 DIY 空調系統維護。例如由荷蘭專精車用添加劑、潤滑劑與清潔用品 Petromark,PM,就開發一系列的汽車用清潔產品,其中,也包含針對空調系統的清潔產品。

這款由 PM 台灣總代理「厚誠貿易有限公司」導入的 Petromark® 10213 車內香氛劑,車主可 DIY 完成空調系統的除臭殺菌處理,於車輛靜止怠速並關車窗後,啟動空調車內循環與最大風量,打開噴劑並置放於副駕駛座下方,將藉由噴劑化學成分去除空調系統的的細菌、黴菌及真菌,並以內含芳香劑消除臭味,全程約 10 到 15 分鐘,最後再打開車窗通風 10 分鐘,即完成除菌除臭的流程,使用流程相當簡便。

Petromark® 10213 車內香氛劑可以藉由 DIY 方式,透過空調循環來進行殺菌與除臭。圖片引自 https://www.facebook.com/lube.H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