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aipei AMPA 系列展-「臺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 ( Taipei AMPA ) 、「臺北國際車用電子展」 ( Autotronics Taipei ) 4 天的實體展已於 4 月 23 日圓滿落幕,吸引來自汽機車零配件、電子資通訊業者前來參觀、亦有金融及創投業者前來發掘投資標的、飯店及建商等業者前來觀展。

2022 Taipei AMPA 吸引不少金融及創投業者前來發觀展。

2022 Taipei AMPA 共有 560 家廠商使用 1,300 個攤位,以實虛並進、Hybrid 方式呈現,持續呼應汽配產業趨勢注入「C.A.S.E-車聯網、自駕、共享和電動」元素,也有智慧化商品展示,如凱銳推出外銷歐美的多款後座車載娛樂系統,主打高畫質及大型觸控螢幕;致茂展出系列電動車測試系統,以多類型 MIT 系統滿足電動車不同零配件客戶需求。

汽配零件區也同樣精彩,汽機車煞車皮的鵬揚展出最新的產品;陽旻則是在攤位展示配備自家生產彈簧的賽車,呈現 Taipei AMPA 展場多元豐富面貌。

怡利電子首度公開展示開發完成的新產品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 3D ARHUD 及 VPA。

2022 Taipei AMPA 展覽期間所辦理的「車聯網及電動車趨勢國際論壇」,邀請了 NVIDIA、台達電、車聯網協會和台灣綠電應用協會等資通訊及車電產業代表,分享智慧車輛面臨的挑戰及未來發展趨勢,以及車輛電氣化趨勢,電動車充電設施的商機與如何與實務接軌的主題。

另實體展場限定活動-達人講座以近期電動車潮流作為主軸,邀請兩位市場專家現場分享電動車試駕及維修內容;達人主題導覽則是以主題劃分 5 場導覽路線,透過專業的主題設定及專業解說,帶給參與者更深入的產業資訊,大受好評。

2022 Taipei AMPA 系列展今年有 650 家廠商,使用近 1,300 個攤位。

值得一提的是「AMPA JumpStart」和「AMPA ESG Achievement」兩項活動,與全球關注的新創及永續概念串聯。「AMPA JumpStart」集結來自以色列、加拿大、中國及臺灣的新創公司以影片方式分享趨勢技術,並成功媒合 10 場洽談會。

「AMPA ESG Achievement」則是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為響應全球永續發展議題,今年首創 AMPA ESG Achievement 綠色標誌,初次舉辦即獲 16 家參展商迴響,智佳電子更提及現在國際企業採購時多會要求有 ESG 相關作為,能夠取得 AMPA ESG Achievement 標誌對於未來洽談時將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