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東京改裝車展(Tokyo Auto Salon 2016) 當中,Nissan 將於展場中展出高達 14 輛改裝車款,其中包含 Nismo、Autech Japan 以及與法國時尚品牌 Lolita Lempicka 合作改裝的作品。這 14 輛作品當中,包含了 3 輛與法國時尚品牌 Lolita Lempicka 進行合作的特仕改裝車;另外 Nismo 也 5 款,至於 Autech Japan 所打造的有 6 款,包含了一輛 GT-R 賽車。

  1. 與 Lolita Lempicka 合作設計:March、Note、Juke Lolita Lempicka Concpt。
  2. Nismo 改裝:GT-R Nismo、X-Trail 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Note Nismo S Nismo Sports Parts、Serena 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Leaf Aero style。
  3. Autech Japan 改裝:Motul Autech GT-R 賽車、X-Trail Mode Premier、Sylphy S Touring、Dayz Bolero、Dayz Rider、Elgrand Rider High Performance Spec Black Line。

3 輛與法國時尚品牌 Lolita Lempicka 合作打造的車款

以往常見的 Nissan 改裝車款,大多是由 Nismo 或者是 Autech Japan 改裝而成的,然而這一次 Nissan 於東京改裝車展的重點之一,莫過於與法國時尚品牌 Lolita Lempicka 進行合作,以旗下的 March、Note、Juke 進行改裝而成,3 款車基本上都融入了 Lolita Lempicka 品牌的設計元素,在外觀上採用黑色皮革色調的車頂與白色車身的雙色設計,內裝鈕扣黑色真皮座椅,此外地毯上也印上 Lolita Lempicka 的廠徽,展現其品牌設計的時尚感。

March、Note、Juke 3 款車都融入了 Lolita Lempicka 品牌的設計元素,在外觀上皆採用黑色皮革色調的車頂與白色車身的雙色設計。

5 輛 Nismo 改裝套件上身

身為專門將 Nissan 車款改裝的更加性能味十足的改裝廠 Nismo,當然不會漏掉了其打造出最強道路版的戰神 GT-R Nismo,然而這輛百看不厭的 GT-R Nismo 是搭載了完整的 N-Attack Package 而成的 GT-R Nismo,不過性能表現同樣與當初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交出 7 分 08 秒 679 日本車最速成績的戰神相同。

這輛百看不厭的 GT-R Nismo 是搭載了完整的 N-Attack Package 而成的 GT-R Nismo,不過性能表現同樣與當初於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交出 7 分 08 秒 679 日本車最速成績的戰神相同。

至於其他 4 款車輛,有搭載 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 的 X-Trail 與 Serena,這兩輛車在外觀上換上 Nismo 所打造的同款式的空力套件與輪圈,底盤與引擎部分並未公布細節內容,僅透過原廠的說法表示,該款車輛操控性能將更加提升,但不會破壞原本的車輛實用性的表現。

上圖為 X-Trail 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下圖為 Serena Nismo Performance Package。

另外 Nismo 的 Note Nismo S Nismo Sports Parts,是以 Note Nismo S 為基礎進行進一步的改裝,Nismo 表示除了提供熱血的高性能車款,也希望能更廣泛的提供增添駕駛樂趣的車輛,所以為其轉向系統、懸吊系統、煞車系統換上 Nismo Sports Parts,打造更具駕馭樂趣的車輛。至於電動車型 Leaf , Nismo 同樣不會放過,展出了 Leaf Aero Style 改裝車型,空力套件加上 VCM 系統與 Nismo 運動化懸吊系統,締造了性能味十足的電動車。

上圖為 Note Nismo S Nismo Sports Parts;下圖為 Leaf Aero Style。
廣  告

6 輛 Autech Japan 改裝車,包含 1 輛 Motul Autech GT-R 賽車

Autech Japan 身為 Nissan 旗下的經銷商兼改裝廠,不同於 Nismo 主要提供性能導向的改裝車,Autech 重點大多放在外觀改造上,配上輕度強化性能的改裝,甚至也會打造福祉車。這一次的 6 輛改裝車當中,其中的 5 輛市售車改裝幾乎為簡單的外觀改造,包含了為早已推出過的 X-Trail Mode Premier 換上 18 吋輪圈;Sylphy S Touring 車型(即為臺灣的 Sentra)外觀上加上空力套件、車頂改以黑色烤漆、鍍鉻後視鏡、18 吋輪圈,內裝則換上黑色塗裝與飾板。

此外 Elgrand Rider High Performance Spec Black Line 則是將 Elgrand 裝上 Autech 打造的 Rider 系列套件,引擎與懸吊系統作出輕微強化,不過 Autech 也將所有鍍鉻零件噴上黑色塗料,成為名符其實的 Black Line。

由上至下分別為 X-Trail Mode Premier、Sylphy S Touring、Elgrand Rider High Performance Spec Black Line。

另外 2 輛市售改裝車則都是以 Dayz 進行改裝, Dayz Bolero 車型外觀變動不大,主要是車內換上了雙色真皮座椅,至於 Dayz Rider 的外觀變化相當大,不僅僅水箱罩改成與 Elgrand Rider High Performance Spec Black Line 相同的色鍍鉻水箱罩,也換上了懸吊與避震系統來降低車身,比起現行的 Rider 霸氣兇悍不少。至於最後一款車輛是於 2015 Super GT GT500 賽事當中連霸的 Motul Autech GT-R 賽車。

由上至下分別為 Dayz Bolero、Dayz Rider、Motul Autech G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