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東京改裝大展開展日期將近,專於改裝 Honda 品牌車系的 Mugen 當然不會缺席,今年 Mugen 參展主題為 Mugen Power 2016 ,日前公告即將參展的車輛名單,參展車輛包括 Honda S660、Mugen Civic Type R Concept 等等,共計 1 台概念車、4 台市售車型改裝車、1 台參與賽事的賽車,除了汽車之外 Mugen 也將展演曾參與賽事並獲 2 連勝的純電力重機,讓各界瞭解 Mugen 精湛的改裝工藝。

Mugen Civic Type R Concept

Mugen Civic Type R Concept 是本次 Mugen 展示車輛中備受期待之一,Civic Type R 在 Nürburgring 賽道獲得 7 分 50 秒 63 的成績,得到原廠版最速前驅車的頭銜,如果再加上 Mugen 的精湛改裝,想必在車身外觀、內裝及性能肯定會再造成一股轟動。

目前為保持神祕性,Mugen 尚未公佈相關的車輛資訊,不過從公佈的圖片可以看到 Mugen 為其車身外觀增加許多的空力套件,包括全新造型的前後保桿、側裙及造型誇張的大型尾翼,為 Civic Type R 帶來更好的空氣力學,讓原本已經完美的運動化性能,加上畫龍點睛的效果。

Civic Type R 在 Nürburgring 賽道獲得 7 分 50 秒 63 的成績,得到原廠版最速前驅車的頭銜,加上 Mugen 的精湛改裝肯定會再造成一股轟動。
Mugen 尚未公佈相關的車輛資訊,不過從公佈的圖片可以看到 Mugen 為其車身外觀增加許多的空力套件,包括全新造型的前後保桿、側裙及造型誇張的大型尾翼。

Honda S660 Mugen RA Prototype

第二台展演車輛為 Honda S660 Mugen RA Prototype,以 Honda S660 為基礎進行性能、車輛外觀進行改裝, Mugen 為了保留驚喜尚未公佈相關的改裝內容,只先行預告是動力性能高提升的運動畫改裝車型。

Honda S660 Mugen RA Prototype 尚未公佈相關的改裝內容,只先行預告將是動力性能高提升的運動畫改裝車型。

Mugen S660

第三台展演車輛為 Mugen S660,同樣以 Honda S660 為基礎進行改裝,在車輛外觀改裝部份, Mugen 換上兩件式附下擾流版的前保桿、側裙、車尾部份則安裝可調式碳纖維大型擾流尾翼、後保桿也換上附擾流版樣式,原本軟篷的車型設定,Mugen 為了改進整體車室隔音效果,換上 SMC 壓模技術製成的黑色玻璃纖維烤漆車頂。

為了減少車輛行駛中的空氣阻力達到省油、增加車輛穩定性,Mugen 換上總重 3.5 公斤輕量化的引擎蓋,同時在左右兩側做了散熱口設計,車側葉子板也更換成輕量化版本,同時也加上散熱孔的造型設技,除了可以增加引擎室的散熱外,也可以為車身造型帶來運動化的效果。

Mugen S660 以 Honda S660 為基礎進行改裝,換上全新的前後保桿、側裙,為了改進整體車室隔音效果,換上 SMC 壓模技術製成的黑色烤漆玻璃纖維車頂。

車輛性能改裝方面 Mugen 提供不銹鋼、碳纖維、鈦表面處理三種不同材質的運動化消音器,提供給消費者選配,針對引擎內部也研發出引擎護理油 MT105,其主要成分為 Modtc 可以快速的被吸附在金屬表面上增加引擎機件的潤滑性,降低引擎噪音及因磨損而流失的引擎功率。

Mugen 提供不銹鋼、碳纖維、鈦表面處理三種不同材質的運動化消音器,提供給消費者選配,針對引擎內部也研發出引擎護理油 MT105,降低引擎噪音及因磨損而流失的引擎功率。

另外為了增加車輛操控性,Mugen 針對 S660 的輪胎做了前後比,前輪為 165/55R15、後輪為 195/45R16,另外也調整懸吊的彈簧和阻尼,整體的改善過彎時車身的側傾、增加過彎穩定性。

車輛內裝方面 Mugen 提供 2 款顏色不同的腳踏墊、碳纖維材質包覆的排檔桿頭,另外為了配合機烈操駕的情況下,Mugen 特別設計全新排檔基座,安裝後排檔桿傾向駕駛座,便利駕駛快速換檔。

Mugen 針對 S660 的輪胎做了前後比,前輪為 165/55R15、後輪為 195/45R16,另外也調整懸吊的彈簧和阻尼,整體的改善過彎時車身的側傾、增加過彎穩定性。

Mugen StepWeg Spada

第四台展演車輛為 Mugen StepWeg Spada, StepWeg Spada 為 7 人坐駕擁有寬敞的車室空間,車身尺碼分別為車長:4690mm、車寬: 1695mm、車高:1840mm,搭配第 2、3 排可傾倒座位車室空間可以靈活運用,加上行李箱尾門擁有一門二用得開啟方法可以橫開又可上揭的設計,便利消費者上下取放行李,讓 StepWeg Spada 非常適合大家庭的消費者選購,但好爸爸也有小熱血的時候,因此 Mugen 也開發相關的空力套件,讓 StepWeg Spada 的外型更加動感、年輕化。

Mugen 為 StepWeg Spada 開發水箱護罩鍍鉻飾條、前保桿也換上全新樣式,同時結合 LED 霧燈和晝行燈功能、為配合尾門特殊的開啟設計,Mugen 將後保桿下擾流版延伸安裝到保桿的左右兩側,搭配車側側裙、車尾門上方的大型尾翼,讓空力套件的完整性增加。

好爸爸也有小熱血的時候,Mugen 開發相關的空力套件,包括水箱護罩鍍鉻飾條、前後保桿、側裙和大型尾翼。
廣  告

輪圈也提供兩種不同造型及尺吋的鋁圈,分別為 225/45R18、205/55R17,同時 Mugen 考量到 StepWeg Spada 在乘客滿載,車體載重量較大時煞車距離過長,所以提供煞車來令片的改裝品,許多車主喜愛選配的晴雨窗 Mugen 也細心的提供專屬的樣式,Mugen 在晴雨窗上設計一道凹槽,可以避免空氣回流到車室內。

Mugen 考量車體載重量較大時煞車距離過長,所以提供煞車來令片的改裝品。
Mugen 提供兩種不同造型及尺吋的鋁圈,分別為 205/55R17(圖左)、225/45R18(圖右)。
消費者喜愛選配的晴雨窗提供專屬的樣式,Mugen 在晴雨窗上設計一道凹槽,可以避免空氣回流到車室內。

Mugen Vezel(臺灣名為 HR-V)

第五台展演車輛為 Mugen Vezel, Vezel 也是今年預計在臺國產 HR-V 的日本車型, Vezel 是以 Fit 底盤打造的跨界休旅車,Vezel 後座車門把手隱藏在側窗後方,呈現出結合 SUV 以及 Coupé雙門車款的造型。

車內空間不僅將油箱跟 Fit 一樣移到前排座椅下方,連後座也使用與 Fit 相同的 Magic Seat 座椅,前傾或是向上收折都能將空間做最佳利用,讓整體空間更加充裕,在各國的汽車消費市場都創下不錯的銷售佳績,有良好的銷售量下 Mugen 也不會錯失這個機會,推出相關的改裝套件。

Mugen 本次特別展出新車色水晶紅烤漆的 Mugen Vezel。

Mugen 為 Vezel 打造全新樣式前、後保桿、側裙,前保桿更是整合 LED 霧燈,另外為增加車子的運動感,在後尾門上方加裝雙色造型的尾翼,輪圈部份 Mugen 提供 3 款樣式給消費者選擇,第一款是 MDV 鋁合金輪圈,其特殊的輪圈造型可以提供良好的通風性,增加煞車的散熱效果,輪圈尺寸為 225/45R18,第二款是 XJ 鋁合金輪圈,其出色的網孔設計讓輪圈達到輕量、高剛性的效果,同時具備良好的煞車散熱效果,輪圈尺寸為 225/45R18、215/55R17、第三款是 NR 鋁合金輪圈,採 10 幅式設計,擁有良好的剛性平衡, 輪圈尺寸為 225/45R18、215/55R17。

Mugen 為 Mugen Vezel 提供 3 款樣式輪圈,分別是 MDV 鋁合金輪圈(圖左)、NR 鋁合金輪圈(圖中)、XJ 鋁合金輪圈(圖左)。

針對性能改裝方面 Mugen 提供運動化消音器,以及通過 Super GT 和 Super Formula 賽事實地測試的高效率空氣過濾器,其運作效率高出原廠的 10%,另外也提供煞車來令片的改裝品及為了增加操控性也重新調整懸吊的彈簧和阻尼,內裝非 Mugen 本次所強調的改裝部分,僅提供專屬的車用地毯、碳纖維材質包覆的排檔桿頭、車內室鏡、另外 Mugen 也提供專屬樣式的晴雨窗,Mugen 在晴雨窗上設計一道凹槽,可以避免空氣回流到車室內。

針對性能改裝方面 Mugen 提供運動化消音器、高效率空氣過濾器、另外也提供煞車來令片的改裝品及為了增加操控性,重新調整懸吊的彈簧和阻尼。

參加賽事的賽車及機車,一併展出

除了市售車的改裝車型及概念車款外,Mugen 也特別將參與 Super Formula 系列賽事中的參賽車,以及 Mugen 在曼島 TT ZERO 電動賽車組別中獲得 2 連勝,以電力為驅動模式的神電 4,都移置展場中讓民眾近距離觀賞。

Mugen 也將 Super Formula 系列賽事的參賽車(圖上)和 Mugen 參加曼島 TT ZERO 電動賽車組別中的神電 4(圖下),都移置展場中讓民眾近距離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