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集團針對旗下新世代的卡客車胎產品,於 3 月 23 日正式發表 5 款新世代的卡客車輪胎,期盼滿足不同領域對輪胎多樣化的需求。臺灣米其林這次發表多款全新卡客車胎產品,使用範圍涵蓋了長途高速公路、市區道路、省道(縣)道、公路(非公路)等不同行駛路況,分別是 X Line Energy Z(規格尺寸 12/R22.5)、X Line Energy Z(規格尺寸 295/80R22.5)、X Incity Z(規格尺寸 275/70R22.5)、X Coach Energy Z(規格尺寸 295/80R22.5),以及 X Works XZY & XDY(規格尺寸 315/80R22.5),以米其林集團的卡客車胎科技,滿足卡客車業主們嚴苛的作業環境。

米其林卡客車輪胎測試影片:

為重型卡客車輛打造,米其林 X 系列輪胎

運輸業者面對多樣化載運需求,輪胎除須承載車重,行駛過程進行滾動、轉向、制動,以及加速時,亦承受各種不同路況的負荷,並肩負安全性與耐久性。米其林集團強調了 4 大產品面向包括:1.依照車種及路況設計新產品。2.展現米其林多重壽命(Multi-Life)優勢,進而降低購胎成本。3.依據使用條件所設計的卡客車胎,更接近用戶實際需求。4.卡客車胎產品陣容多元化,產品選擇也趨專業。

根據臺灣米其林指出,米其林卡客車胎產品一直以來憑藉著創新的 MDT 米其林耐久技術 (Michelin Durable Technologies),為重型車輛提供解決方案。這套創新科技,涵蓋了雙波紋溝槽、雨滴形溝槽,以及零度環繞技術等核心設計,能夠完美整合胎面花紋和輪胎結構,並同時將卡客車胎的性能表現,進一步昇華。下列針對全新 X 系列輪胎介紹:

米其林卡客車胎產品,憑藉著創新的 MDT 米其林耐久技術 (Michelin Durable Technologies),涵蓋了雙波紋溝槽、雨滴形溝槽,以及零度環繞技術等核心設計,進一步提升卡客車胎的安全與性能。

X Line Energy Z(規格尺寸 12/R22.5)

適用於全軸位安裝的 X Line Energy Z,其滾動阻力表現較前代產品 XZE2+減少達 10%,可為長途運輸車輛減少 3%~4%的油耗;X Line Energy Z 採全 3D 雙波紋花紋設計,強化輪胎里程、均勻的磨耗,及提升濕地抓地力,讓輪胎在使用期間都能擁有相同的性能表現,適合經常行駛於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的長途運輸用戶。

X Line Energy Z 採全 3D 雙波紋花紋設計,強化輪胎里程、均勻的磨耗,及提升濕地抓地力,讓輪胎在使用期間都能擁有相同的性能表現,適合經常行駛於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的長途運輸用戶。

X Incity Z(規格尺寸 275/70R22.5)

適用於全軸位安裝的 X Incity Z,其滾動阻力較前代 XZU3 減少達 17%,可降低約 4%的油耗,採用全新胎肩設計可有效抵抗橫向應力,並藉 MDT 米其林耐久技術波紋與低紋路膠塊連結,有效改善胎面磨耗。X Incity Z 創新的 4 條肋塊花紋結構,總計涵蓋 480 條雙波紋,可延長行駛里程、帶來均勻的磨耗;強化的胎邊膠,能有效應付胎邊與路緣之磨擦,圓形的胎唇設計使拆裝更容易。X Incity Z 胎唇上的尼龍保護層,能有效預防拆裝帶來的損傷,搭配金屬保護層以增強胎唇耐久性,適合市區道路上運輸業者 (如市區公車、垃圾車)。

廣  告

X Coach Energy Z(規格尺寸 295/80R22.5)

適用於全軸位安裝的 X Coach Energy Z,採寬廣的胎冠保護層,特殊散熱膠能有效降低胎面溫度,在長途行駛時,降低因散熱不良引起的輪胎損傷,減少意外並延長里程,提升胎體回收率和胎體價值,達到降低營運成本之可能。

相較前代 XZA2+ ENERGY,全新胎冠的保護層強化了 20%胎冠耐衝擊力,胎面更佳強度,同步提升一般道路的穩定與安全。X Coach Energy Z 全新的花紋,能夠保持穩定的接地面,使磨耗均勻並降低滾動阻力,提供濕滑道路上優異的抓地力,並改善油耗。此外,X Coach Energy Z 全新的胎邊標示提供了良好的辨識度,方便技師正確安裝,適用常往來高速公路和省道(縣道)的大眾運輸業 (如國道客運、遊覽車)。

X Coach Energy Z 全新胎冠的保護層強化了 20%胎冠耐衝擊力,提升一般道路的穩定與安全。此外,X Coach Energy Z 全新的胎邊標示提供了良好的辨識度,方便技師正確安裝,適用常往來高速公路和省道(縣道)的大眾運輸業 (如國道客運、遊覽車)。

X Line Energy Z(規格尺寸 295/80R22.5)

適用於全軸位安裝 X Line Energy Z(規格尺寸 295/80R22.5),具備全新胎面設計,平均的胎面受力帶來勻稱的磨耗,而低滾動阻力則有益油耗;防夾石溝槽設計,能降低胎冠損傷的機率。全新的胎冠和寬廣的保護層,強化胎面結構強度,降低衝擊損傷,同時可抑制胎冠升溫;加上全新胎邊標示,及為卡車設計的強壯胎體、胎唇和胎冠結構,提升 X Line Energy Z 耐用度與翻胎率。X Line Energy Z 適用超過 15 噸、經常長途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及平面道路的卡車用戶。

X Line Energy Z(規格尺寸 295/80R22.5),具備全新胎面設計,平均的胎面受力帶來勻稱的磨耗,而低滾動阻力則有益油耗;防夾石溝槽設計,能有效降低胎冠損傷的機率。

X Works XZY XDY(規格尺寸 315/80R22.5)

X Works XZY XDY 系列具備的強壯胎體,有效提高耐久性,除了強化內層的高密度胎體鋼絲達 30%、增加保護層鋼絲外,另以特殊膠料配方加強胎肩保護效果。胎面設計改變花紋的斜傾角度,有效防止尖石造成的胎塊撕裂,其中 X Works XDY 胎款以強化中央花紋結構、與新的配方,有效預防異物刺穿。

X Works XZY XDY 的胎冠使胎面磨耗更均勻,延長行駛里程;花紋設計則以加寬的花紋溝槽,增加排水及排汙的能力,創新 V 型溝槽設計,較前代 XDY3 可降低 30%的花紋夾石機率。而 X Works XZY XDY 全新配方及花紋設計,提供濕滑路面有效的抓地力,提供經常需要往返非鋪裝與公路的工地及礦區車輛另一個全新的選擇。 (X Works XZY:全軸位, X Works XDY:傳動軸)

X Works XZY XDY 的胎冠使胎面磨耗更均勻,延長行駛里程;花紋設計則以加寬的花紋溝槽,增加排水及排汙的能力,創新 V 型溝槽設計,較前代 XDY3 可降低 30%的花紋夾石機率。

無論是在貨客運輸業、或私人乘用車,持續研發新產品,以行車安全為前提提供顧客高品質輪胎,一直是所有輪胎廠共同努力的方向。相信讀者們也感受到,米其林輪胎透過多款卡客車胎新產品的發表,除了提供運輸業者更多元的選擇,也為臺灣的卡客車胎市場投下熱鬧豐富的活力。U-CAR 將會持續關注輪胎產業的動態,並提供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