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C 德國汽車協會發表最新 2024 中高階夏季街胎測試成績排行,分為「非常好」(Very good)、「很好」(Good)、「滿意」(Satisfactory) 以及「不理想」(Inadequate)共 4 個等級,測試的評分權重採用:乾地表現、濕地表現、能耗值、磨耗壽命、噪音進行計算,總體排行前 3 名分別為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7、Michelin Primacy 4+與 Kumho Ecsta HS52。

ADAC 德國汽車協會發表最新 2024 中高階夏季街胎測試成績排行,排行前 3 名分別為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7、Michelin Primacy 4+與 Kumho Ecsta HS52。

ADAC 測試方式與規格:215/55 R17

本次 ADAC 的測試範圍,是以各大廠牌於歐洲當地有販售的中高階夏季街胎為主,速度等級為 W (時速 270 km/h) 或 Y (時速 300 km/h)以上,測試用規格為 215/55 R17,測試車輛以 Volkswagen T-Roc 為主,測試場域為 ADAC 自有的測試場。

廣  告

測試成績的評分標準,則是根據各款輪胎包含:乾地與濕地表現(操控與安全)、能耗值、磨耗壽命以及噪音表現進行加權計算,其中能耗值、磨耗壽命與噪音又被歸類為「環境指標」,ADAC 會將上述所有的指標得分以權重方式計算,總計之後並分為 4 個等級級距,提供給網友參考。

測試車輛以 Volkswagen T-Roc 為主,規格為 215/55 R17,按照乾地與濕地表現(操控與安全)、能耗值、磨耗壽命以及噪音表現進行加權計算。

「非常好」等級:Continental、Michelin、Kumho

根據 ADAC 所公布的測試結果,在第一級、也就是最高的「非常好」(Very good)級距,前 3 名分別是: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7、Michelin Primacy 4+與 Kumho Ecsta HS52 三個花紋產品。

本次排行榜第一名為 Continental PremiumContact 7。

ADAC 給出的評語包括:具備良好的平衡均衡性、優秀的安全表現、對環境更為友善(能耗與噪音)等等。其中 PremiumContact 7 與 Primacy 4+的最終成績相當接近,而 PremiumContact 7 以些微差距勝出;至於 Kumho Ecsta HS52 方面,ADAC 評論其安全表現與 Primacy 4+相近,但由於環境分數的差距,讓 Ecsta HS52 落於第 3 名。

排行榜第二名為 Michelin Primacy 4+,其與 PremiumContact 7 相當接近。

「很好」(Good)等級:Dunlop、Bridgestone

接著第二級,也就是「很好」(Good)級距的排名,依序是 Debica Presto UHP 2、Dunlop Sport Maxx RT2、Bridgestone Turanza 6,也就是 2024 總排名的第 4 至第 6 名。

ADAC 針對 Dunlop Sport Maxx RT2 的評價,在濕地的表現比上一級級距更差些,而環境指標則是持平的水準;另一款 Bridgestone Turanza 6 產品,這款花紋是全新在歐洲上市的胎款,經過測試之後,其環境指標的結果相當不錯,然而操控與安全性方面則遜於其他胎款,因此排名在全產品測試的第 6 名。至於 Debica 則是 Goodyear 集團在波蘭的子品牌,臺灣市場並無代理導入。

接著第二級,也就是「很好」(Good)級距的排名,依序是 Debica Presto UHP 2、Dunlop Sport Maxx RT2、Bridgestone Turanza 6,也就是 2024 總排名的第 4 至第 6 名。

「滿意」(Satisfactory) 與「不理想」(Inadequate)級距

接著在「滿意」(Satisfactory)的級距中,與臺灣市場有關聯性的品牌產品,分別是: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2(排名第 9),與 Falken Ziex ZE 310 EcoRun(排名第 10);根據 ADAC 的資料顯示,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2 在環境指標獲得不錯的成績,不過乾地上的性能表現稍遜於其他品牌。至於 Falken Ziex ZE 310 EcoRun 則是在環境指標方面略微落後些。

根據 ADAC 的資料顯示,Goodyear EfficientGrip Performance 2 在環境指標獲得不錯的成績。

至於在「不理想」(Inadequate)級距中,僅有一個產品入選,同時也是整個排行榜敬陪末座的 Vredestein Ultrac,獲得第 16 名;ADAC 表示,Vredestein Ultrac 的安全性無虞,包含煞車等最基礎的功能性方面,Ultrac 依然能夠保障基本的行車安全,不過在環境指標方面,Ultrac 的成績有顯著的落後,特別是在磨耗壽命部分,因此列為最後一名。

在「不理想」(Inadequate)級距中,僅有一個產品入選,同時也是整個排行榜敬陪末座的 Vredestein Ultrac,獲得第 16 名。

歐洲市場測試結果,提供網友參考

最後要說明的是,ADAC 本次的測試結果,由於是在歐洲市場執行,相關的場地道路、測試車輛、輪胎等性質與條件,可能與臺灣市場存在些許的差異,不能完全反應臺灣的市場現況,不過仍提供該份的測試結果,予網友參考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