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 台灣米其林輪胎,舉辦年終回顧活動,2023 年除因應市場需求與全球淨零趨勢,導入高性能電動車胎 Pilot Sport EV 與 Primacy 4 +,旗下 BFGoodrich 百路馳輪胎,亦推出 Trail-Terrain T/A。此外,台灣米其林更落實品牌「一切皆可持續」的願景,蟬聯「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並獲得「金商獎」的肯定,展現米其林在「人、利潤及環境」三者之間的最佳平衡。

Michelin 台灣米其林輪胎,舉辦年終回顧活動,2023 年除因應市場需求與全球淨零趨勢,導入高性能電動車胎 Pilot Sport EV 與 Primacy 4 +,旗下 BFGoodrich 百路馳輪胎,亦推出 Trail-Terrain T/A。
Michelin 台灣米其林輪胎展出搭載互聯感測器 (Tire Mounted Sensor)功能的 Pilot Sport 4 S,感測器安裝在輪胎密封膠層,透過低功耗藍牙(BLE)進行資料傳輸,是 Tesla Model S Plaid 的原配胎。

為達到碳中和目標,品牌規劃在 2030 年所有的輪胎產品平均可持續材料的比例達 40%, 2050 年實現碳中和並使用 100% 可持續材料生產輪胎。長久以來,米其林輪胎不斷積極開發革新技術,致力提升輪胎性能及永續發展,米其林輪胎可持續發展模式的最佳例證 Vision 概念輪胎、獨創 UPTIS 乘用車防刺扎輪胎系統,到 2023 年 6 月於「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100 周年首度亮相的驚人成就 :63%可持續材料輪胎。

廣  告
UPTIS 乘用車防刺扎輪胎系統,目前與法國郵政等企業合作商轉中。

除此之外, 近期受到全球矚目的「輪胎與道路磨損顆粒」(Tire & road wear particles, TRWP),更是米其林集團極度重視的環境問題;輪胎與道路磨損顆粒 (TRWP),是輪胎與路面摩擦時,所產生的輪胎微粒,混合了橡膠與道路碎片,這些顆粒除了落入土壤、海洋,更有可能成為空氣汙染懸浮物,電動車因為車重影響,

排放 TRWP 的比例甚至比燃油車輛更高;對此,米其林的高品質輪胎,展現了品牌重視產品性能,與環境永續的企業精神,2022 年歐洲最大的汽車協會德國 ADAC 一項獨立輪胎研究顯示,米其林輪胎在行駛過程中,僅產生極低的 TRWP,相較其他競品胎款,足足少了 29% 的輪胎顆粒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