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11 月曾透過官方網站公告新車召回資訊,召回車型則為 2022 年至 2023 年生產的 EV6 車系,而 U-CAR 於 2023 年 9 月購入的 EV6 GT-Line e-AWD 增程版車型,亦在此次召回車型之列,所以透過 Kia 經銷商服務廠聯絡預約回廠,進行車輛召回動作。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11 月曾透過官方網站公告 EV6 新車召回資訊,U-CAR 於 2023 年 9 月購入的 EV6 GT-Line e-AWD 增程版車型,亦在此次召回車型之列,透過預約回廠進行車輛召回動作。

此次車輛召回的主要原因,為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接獲韓國 Kia 原廠通知,在生產區間 2022 年至 2023 年之 EV6 車型車輛上,少數車輛可能會因 ICCU 控制單元 (Integrated Charging Control Unit,整合充電控制單元)軟體控制邏輯的關係,在極端情況可能會發生無法對 12V 低壓電瓶進行充電,而有車輛行進間電源控制中斷的安全疑慮。

此次車輛召回的主要原因,為 EV6 少數車輛可能會因 ICCU 整合充電控制單元軟體控制邏輯關係,在極端情況可能會發生無法對 12V 低壓電瓶進行充電,而有車輛行進間電源控制中斷的安全疑慮。
廣  告
此次召回作業時間約 1 小時,ICCU 控制單元程式由 ECV1E1-IDS09R000 升級到 ECV1E3-IDS11R000,程式則是直接寫入大電池的軟體管理系統,更新後可加強 LDC(低電壓 DC-DC 轉換器)作動時的過電流診斷邏輯。

Kia 原廠在考慮車輛行駛安全性,所以透過免費軟體升級進行 ICCU 控制單元優化程序,此次召回作業時間約 1 小時,ICCU 控制單元程式由 ECV1E1-IDS09R000 升級到 ECV1E3-IDS11R000,程式則是透過檢測電腦連線後直接寫入大電池的軟體管理系統,更新後可加強 LDC(低電壓 DC-DC 轉換器)作動時的過電流診斷邏輯,避免因軟體造成無法對 12V 低壓電瓶進行充電,而造成車輛行進間電源控制中斷,維護車輛行駛的安全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