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即將於 10 月在澳洲舉辦,今年破紀錄將有 43 個來自世界各地的隊伍共襄盛舉,其中也包含了來自臺灣的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號,預計挑戰從澳洲達爾文出發至阿得雷德共計 3,000 公里的路程,日本普利司通特贊助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專用車胎,代表臺灣出征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為日本普利司通提供了研究開發平臺,將測試 Enliten 輪胎技術的新應用。今年 Enliten 技術是第 1 次被應用在世界太陽能挑戰賽的輪胎上,也是首次 Enliten 技術被運用在競技平臺上。

2023 年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即將於 10 月在澳洲舉辦,其中也包含了來自臺灣的高雄科技大學阿波羅號,日本普利司通特贊助阿波羅太陽能車隊專用車胎,代表臺灣出征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1. 日本普利司通太陽能車挑戰賽簡介:
  2. 1. 時間:2023 年 10 月 22–29 日
  3. 2. 舉辦國家: 澳洲 (起點:達爾文;終點: 阿爾雷德)
  4. 3. 主辦方: 南澳大利亞賽車運動委員會 South Australian Motorsport Board (SAMSB)
  5. 4. 比賽組別:
  6. (1) 挑戰者級
  7. 在專為競速設計車輛成為第 1 的挑戰。車輛需要 3 至 4 個輪子與 1 個駕駛員。
  8. 日本普利司通贊助:25 組車隊 (總車隊數為 32 組)
  9. (2) 巡洋艦級
  10. 測試車輛能源效率與實用性的挑戰; 車輛必須有 4 個輪子,並且能夠由一名駕駛員和多名乘客乘坐。
  11. 日本普利司通贊助:10 組車隊 (總車隊數為 11 組)
  12. (3) 探險家級
  13. 對不符合挑戰者級或巡洋艦級比賽要求的車輛能挑戰的項目,車輛必須至少有超過 3 個 (包含)輪子。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是全球頂尖的太陽能汽車賽事,日本普利司通為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 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 BWSC ) 冠名合作夥伴已有多年歷史,合作至今,日本普利司通一直不斷擴大 BWSC 競賽中對車隊的支持,從 2013 年的 1 個車隊到今年 2023 年 43 個車隊中,共有 35 個車隊指定使用日本普利司通輪胎。

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是全球頂尖的太陽能汽車賽事,日本普利司通為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 ( Bridgestone World Solar Challenge, BWSC ) 冠名合作夥伴已有多年歷史。

自 1987 年開始,BWSC 旨在促進太陽能汽車的發展,支持年輕工程師,並在使用新能源 - 太陽光研究的同時對環境永續做出貢獻。參賽者將挑戰設計、建造和開發世界上最高效的車輛。2023 年迎來世界太陽能車挑戰賽的第 16 屆,預計從 10 月 22 日星期日開始熱血展開。在可持續性全球賽車賽事中,日本普利司通除了是 BWSC 的全球合作夥伴,也冠名支持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 ( 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 FIA ) 電車拉力賽 ( FIA ecoRally Cup ) ,這是 1 個針對具有電動驅動系統車輛所舉辦的國際競賽。

自 1987 年開始,BWSC 旨在促進太陽能汽車的發展,支持年輕工程師,並在使用新能源 - 太陽光研究的同時對環境永續做出貢獻。參賽者將挑戰設計、建造和開發世界上最高效的車輛。
廣  告

此外,日本普利司通也啟動 2023 夏日健檢活動,於活動期間 7/10-8/31 於全臺日本普利司通經銷商 1 次購買 4 條 16 吋日本普利司通轎車/休旅車胎 ( 不限花紋 ) ,由店家直接送出 2023 日本普利司通限定賽車摺疊傘乙支。升級 17 吋以上日本普利司通轎車/休旅車胎 ( 不限花紋 ) ,由店家直接贈送 2023 日本普利司通限定賽車高爾夫球傘乙支。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詳情請查詢日本普利司通活動頁面。

日本普利司通也啟動 2023 夏日健檢活動,贈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詳情請查詢日本普利司通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