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電動子品牌 Ioniq 的第 2 個量產純電車系 Ioniq 6 已於國內正式發表,並提供 EV400、EV600 以及 EV600 Performance 總計 3 種車型選擇,正式售價分別為 169.9 萬、199.9 萬以及 219.9 萬,並預計自 7 月起開始交車,據了解今年度配額 300 輛在上線預購半小時內已全數完售;而此次 [ 新車焦點 ] 單元將著重在 Ioniq 6 原廠配胎介紹、以及後續換胎、新胎升級的選擇與推薦。

Hyundai 電動子品牌 Ioniq 的第 2 個量產純電車系 Ioniq 6,在 3 月 7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而此次 [ 新車焦點 ] 單元將著重在 Ioniq 6 原廠配胎介紹、以及後續換胎、新胎升級的選擇與推薦。

18 吋標配 Nexen Tire N'fera Sport EV、20 吋標配 Pirelli P Zero

Hyundai Ioniq 6 提供 3 種車型選擇,而 EV400 和 EV600 使用 225/55 R18 尺寸的胎組,並搭載 Nexen Tire N'fera Sport EV 花紋的輪胎,EV600 Performance 則為 245/40 R20 的規格,使用的是 Pirelli P Zero 花紋。

Hyundai Ioniq 6 提供 3 種車型選擇,而 EV400 和 EV600 使用 225/55 R18 尺寸的胎組,並搭載 Nexen Tire N'fera Sport EV 花紋的輪胎。

Nexen Tire 為南韓輪胎廠,在 Ioniq 6 正式登場後 Nexen Tire 也宣布成為新車的選用配胎,而此次在國內登場的 Ioniq 6 EV400 和 EV600 可看到採用 N'fera Sport EV 花紋。原廠強調在乾溼的路面均能提供良好操控性能,以及出色的排水效果;原廠表示其優化胎紋設計,並強化花紋中心的強硬度,以及將接觸面積最大化,以利確保抓地力和防止打滑,而花紋的排列設計能達到減低胎噪的效果。

Nexen Tire 強調 N'fera Sport EV 花紋在乾溼的路面均能提供良好操控性能,以及出色的排水效果。
Nexen Tire N'fera Sport EV 花紋的輪胎尺寸為 225/55 R18。

Ioniq 6 EV600 Performance 使用的則是 Pirelli P Zero 花紋,其產品主打性能的操控性、高速行駛的循跡性與制動性,而技術層面包括 3 條中央連續胎塊,在高速行駛時有更佳的操控性與牽引力,外側胎肩剛性胎塊能加強駕駛時的操控性;此外,斜紋 S 形胎塊設計能確保直線與過彎時能有安全的制動力,而 3 道縱向溝槽則能達到抗水滑時的安全與操控。

Ioniq 6 EV600 Performance 使用的則是 Pirelli P Zero 花紋,其產品主打性能的操控性、高速行駛的循跡性與制動性。
廣  告

市面上電動胎選擇,Michelin e.Primacy、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EV、Maxxis Victra Sport EV

看準電動車主的需求,臺灣許多輪胎品牌也陸續推出適配於電動車的輪胎,面對電動車注重續航力與高載重高輸出的特點,無論是以現行款式為基礎改良而來、抑或是全新設計的,許多產品都有著比現行花紋更進階的性能表現,以下提供讀者可對應 Ioniq 6 的胎組選擇。

看準電動車主的需求,臺灣許多輪胎品牌也陸續推出適配於電動車的輪胎,以下提供讀者可對應 Ioniq 6 的胎組選擇。

台灣米其林在 2022 年 4 月時推出新品系列,其中就包含新能源車適配的 Michelin e.Primacy,其針對新能源車車主眾多沒被滿足的需求,包含里程焦慮、輪胎壽命與輪胎噪音等進行產品改良。e.Primacy 導入的技術包含有輕量化節能胎體層、壓力均勻化科技、靜音肋條,並在部分 19 吋規格配有靜音棉。

Michelin e.Primacy 其針對新能源車車主眾多沒被滿足的需求,包含里程焦慮、輪胎壽命與輪胎噪音等進行產品改良,並導入的技術包含有輕量化節能胎體層、壓力均勻化科技、靜音肋條。

台灣日本普利司通在 2022 年 7 月在臺正式推出電動車胎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EV,原廠強調新品注重節能續航、舒適靜謐、濕地安全、磨耗性能與操控性能等 5 大特色。T005 EV 同樣導入的輕量化的 Enliten 科技,不僅降低輪胎滾阻,同時也進一步減少能耗與碳排。B-Slient 靜謐技術採用內部海綿以吸收車輛行駛時的雜音,提升駕駛的舒適性。其他技術還包含胎面的 3D 設計、Luxblack 技術等。

Bridgestone Turanza T005 EV 強調注重節能續航、舒適靜謐、濕地安全、磨耗性能與操控性能等 5 大特色。

Maxxis 瑪吉斯 Victra Sport EV 是針對電動車所設計的全新花紋產品,定位為高階夏季街胎,採用非對稱花紋、全新世代電動車膠料配方、胎內吸音棉靜音等技術;並使用高剛性胎肩設計,搭配外側的大型胎塊與閃電刀槽花紋,能夠在溼地上發揮良好的排水性能,並且兼顧運動性與循跡性。

輪胎的內側採用封閉式胎肩設計,可以隔絕噪音向外發散,進而增進駕駛者的舒適性;此外,在 18 吋規格部分,胎體內部同樣設有吸音棉,能夠抑制噪音、抑制共振,進而減低輪胎的滾動噪音。

Maxxis 瑪吉斯 Victra Sport EV 是針對電動車所設計的全新花紋產品,定位為高階夏季街胎,採用非對稱花紋、全新世代電動車膠料配方、胎內吸音棉靜音等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