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原廠 McLaren Elva 便已擁有高達 815 匹 (PS) 之最大馬力,且只需短短 2.8 秒、這款採無頂篷開放式車頂設計的限量超級跑車 (Hyper Roadster),便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但是經過德國 Novitec 的巧手專業改裝後,Elva 不僅 0~100km/h 的加速能夠再減少 0.1 秒,也變成了最大馬力突破 900 匹的上空速度機器!

德國 Novitec 日前推出可將原廠 McLaren Elva 之最大馬力提升至 919 匹 (hp) 的改裝套件。
Elva 還有一款車頭多加了擋風玻璃的 Elva windscreen version,且試車組曾在 2021 年 10 月與它在臺灣短暫相處。

由於原廠 Elva 已擁有非常出色的外型與空力設計,所以 Novitec 這次並沒有針對 Elva 的外觀動刀,僅為其開發了一組可降低車高 0.8 英吋 (約 20mm)、能讓操控表現升級的運動型短彈簧,以及與 Vossen 共同開發、共有 72 種顏色可選搭的 20/21 吋 Novitec MC3 輪圈和鋁合金輪圈墊片而已 (輪胎尺碼也升級一碼為前:225/30R20、後:325/25R21)。

Elva 車頭搭載有 Active Air Management System (AAMS) 主動空氣力學管理系統,能在高速行駛時、上升 150mm 的碳纖維檔板,形成一個透明的座艙空間,並藏有非常多頂尖空力設計。
Elva 擁有非常出色的空力設計,如車尾便搭載了大型主動可變尾翼和誇張的底盤分流器,所以 Novitec 並沒有對它的外觀動刀。

性能表現的提升方面,Novitec 則是為 Elva 所配置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代號 M840TR),提供了一顆「即插即用」的 Power Stage 2 模組電腦 (亦有初階 N-Tronic 模組電腦、可提供 872 匹/88.1 公斤米輸出),以及重量更輕、隔熱效果更好 (能降低引擎室溫度) 的高性能排氣系統,除了可在引擎轉速 7,100 轉時、提供 919 匹 (hp) 之最大馬力,提升至 90.5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則可在引擎轉速 6,300 轉時湧現,動力輸出一口氣共增加了 104 匹 (hp) 與 9.0 公斤米。

針對 Elva 的外觀,Novitec 僅提供一組可降低車高 0.8 英吋 (約 20mm) 的運動型短彈簧,以及與 Vossen 共同開發的 20/21 吋 Novitec MC3 輪圈而已。
廣  告

於是,搭配原廠 7 速 SSG (Seamless Shift Gearbox)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後,經過 Novitec 改裝的 Elva 不但可在 2.7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衝刺至時速 200 公里也僅需 4 秒,極速亦從時速 326 公里增加到了時速 330 公里。

Novitec 為 Elva 所配置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了「即插即用」的 Power Stage 2 模組電腦,以及重量更輕、隔熱效果更好的高性能排氣系統,可輸出 919 匹 (hp) 之最大馬力與 90.5 公斤米最大扭力。

Novitec 還表示,即使 Elva 已是高度客製化的車款,但是他們依舊可根據車主的意願和喜好,提供更多不同顏色的皮革與 Alcantara 類麂皮,協助車主後製出更獨一無二的 El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