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Tesla 近期針對部分 Model S、Model X 和 Model 3 車型進行召回,其中 Model S 和 Model X 主要的問題在於軟體系統異常,車輛可能會顯示不正常的警示畫面,嚴重會導致車輛失去動力,其影響的車輛生產期間為 2013 年 9 月至 2020 年 11 月,共計 67,698 輛。

至於先前美國 Tesla 因 Model 3 回廠維修時,其後排座椅包含左側與中央的安全帶回裝時未正確固定,而此問題也發生於中國 Model 3 上,因此也做召回的動作,影響車輛生產期間為 2019 年 1 月至 2022 年 9 月,包含國產及進口車型,共計 12,863 輛。

而經詢問台灣特斯拉後表示目前國內暫無影響,後續是否會有類似的召回,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中國 Tesla 近期針對部分 Model S、Model X 進行召回,主要的問題在於軟體系統異常,車輛可能會顯示不正常的警示畫面,嚴重會導致車輛失去動力。
Model 3 因其後排座椅包含左側與中央的安全帶回裝時未正確固定,因此也做召回的動作。

在此次中國 Tesla 召回超過 6 萬輛的 Model S 及 Model X 中,因軟體問題可能出現動力電池的電壓感應器回應與真實電壓不一致,導致電池管理系統誤判,使螢幕會出現“需要維修”和“安全停靠車輛”等警示,車輛會逐漸失去動力輸出,增加車輛事故的發生,恐引發安全疑慮。

在此次中國 Tesla 召回超過 6 萬輛的 Model S 及 Model X 中,因軟體問題可能出現動力電池電壓感應器的回應與真實電壓不一致,導致電池管理系統誤判。

屆時車主可透過 OTA 遠端更新將軟體進行升級,更新完後如在行駛過程中檢測到電壓感測迴路異常,車輛將繼續保持動力輸出直到駕駛把車輛停下來,系統將建議駕駛將車輛停至安全的地點。

廣  告

而 Model 3 的召回問題主要是針對回到原廠維修時,若要維修某些部件,就需要拆卸後排左側駕駛座後方、以及後排中央安全帶的固定器,這兩組安全帶固定器都使用同一個螺栓固定,而許多中國 Tesla 消費者回廠維修後,這 2 組安全帶固定器在回裝時,部分原廠維修人員錯誤組裝,導致這 2 組安全帶很容易在使用時鬆脫,會使安全帶無法正常發揮作用,恐引發安全疑慮。中國 Tesla 將會免費檢查座椅及安全帶,如有組裝問題將會重新來做安裝。

Model 3 的召回問題主要是針對回到原廠維修時,若要維修某些部件,就需要拆卸後排左側駕駛座後方、以及後排中央安全帶的固定器,部分原廠維修人員錯誤組裝,導致這 2 組安全帶很容易在使用時鬆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