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吉斯 Maxxis 輪胎今(28)日假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發表全新機車胎款 Maxxis Victra MA-CT1(下稱 MA-CT1)。原廠將新胎定位為多功能跑旅胎,期望滿足城市通勤與都會生活的騎士需求。今日更同步發表全新「Maxxis Approach」新世代輪胎技術,MA-CT1 便是首款導入的產品。

MA-CT1 新胎由世新車業總代理,共推出 12 至 14 吋規格,適用主流運動車款「競戰」、KRV、DRG 與 MMBCU 等車系,並包含 PBGN 電動車適用尺寸。售價自 2,050 元起,油車系列預計 12 月中上市、電車適用則是 12 月初上市。

瑪吉斯 Maxxis 輪胎假桃園大魯閣卡丁車場發表全新機車胎款 Maxxis Victra MA-CT1)。新胎定位為多功能跑旅胎,適用主流運動車款「競戰」、KRV、DRG 與 MMBCU 等車系,並包含 PBGN 電動車。
廣  告

產品特色

瑪吉斯表示,後疫情時代下二輪使用族群已經不僅限於通勤使用,也帶動了休旅族群的成長。因此新款多功能跑旅胎 MA-CT1 以注重濕抓、磨耗及節能等特色進行開發,胎紋設計以城市內高樓林立的景觀為主軸,加強了城市與通勤的連結。

多功能跑旅胎 MA-CT1 以注重濕抓、磨耗及節能等特色進行開發,胎紋設計以城市內高樓林立的景觀為主軸,加強了城市與通勤的連結。
多功能跑旅胎 MA-CT1 與 Maxxis 品牌其他機車胎定位比較。

花紋設計

瑪吉斯在發表會中強調,這次 MA-CT1 導入了 Pattern Adaptive 技術(P.A. Tech),透過先期模擬分析資訊來進行花紋設計,以達到更優異的排水效率與濕地安全性。

主溝槽的部分,MA-CT1 採用較寬的配置,而橫向溝槽以較低的海陸比提高排水效率、而輪胎中央部分相對更高的海陸比在則保持了乾地抓地力表現。細看之下,也可見 MA-CT1 延續了另一產品 CS-W1 的 Double Angle 溝緣應力分散技術,原廠表示可以降低邊角偏磨耗、延長輪胎使用壽命;承襲自 S98 家族的特殊 SIPE 設計,則是有著加快暖胎的效果。



瑪吉斯強調 MA-CT1 導入了 Pattern Adaptive 技術(P.A. Tech),透過先期模擬分析資訊來進行花紋設計。


主溝槽的部分,MA-CT1 採用較寬的配置,而橫向溝槽以較低的海陸比提高排水效率、而輪胎中央部分相對更高的海陸比在則保持了乾地抓地力表現。承襲自 S98 家族的特殊 SIPE 設計,則是有著加快暖胎的效果。

膠料技術

MA-CT1 在前、後輪的膠料組合使用 Maxxis Dual Compound(複合膠料)技術,中心硬膠維持磨耗與濕抓均勻,可以縮短煞停距離。胎肩膠料為保持中低速彎道中的車輛靈活性,採用高乾抓地力配方,強調兼具入彎穩定性與出彎補油時的抓地力。

原廠也進一步補充,MA-CT1 膠料添加高補強性且較小粒徑之 Silica(二氧化矽,俗稱白煙)配方,能降低變形而產生的相互摩擦,胎面末端使用改質型合成橡膠(S-SBR),能與白煙更有效率的結合且均勻地分散,以及 Silica 本身含有的親水特性,讓 MA-CT1 擁有節能與濕抓兩者平衡的表現。

MA-CT1 在前、後輪的膠料組合使用 Maxxis D.C 技術,中心硬膠維持磨耗與濕抓均勻,可以縮短煞停距離。胎肩膠料為保持中低速彎道中的車輛靈活性,採用高乾抓地力配方。
原廠也進一步補充,MA-CT1 膠料添加高補強性且較小粒徑之 Silica(二氧化矽,俗稱白煙)配方,讓 MA-CT1 擁有節能與濕抓兩者平衡的表現。

瑪吉斯原廠數據表示,MA-CT1 在乾濕地煞停、油耗與能耗等測試中,與同級競品相比都具有優勢。

規格售價

MA-CT1 將會推出 12 至 14 吋共 8 種規格。適用於 Yamaha Cygnus、SYM MMBCU、DRGBT 與 Kymco KRV 等主流運動、跑旅車系;同時也支援 PBGN 主流 12 吋與性能車款如 Gogoro S2、Gogoro 3 等車型。售價自 2,050 元起,油車系列預計 12 月中上市、電車適用則是 12 月初上市。

MA-CT1 將會推出 12 至 14 吋共 8 種規格。適用於 Yamaha Cygnus、SYM MMBCU、DRGBT 與 Kymco KRV 等主流運動、跑旅車系;同時也支援 PBGN 主流性能車款。
售價自 2,050 元起,油車系列預計 12 月中上市、電車適用則是 12 月初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