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xtron 鴻華先進科技純電動中型 SUV Model C 量產版,在 10 月 18 鴻海科技日正式亮相,確定新車會在 2023 年上市,鴻海集團合作日本普利司通,以針對高階 SUV 的 Alenza 系列輪胎為基礎,開發全新專屬電動車胎,並導入 Enliten 科技,大幅降低輪胎滾動阻力,並且針對電動車的需求,如磨耗、靜音、抓地力等進行再強化。

經詢問臺灣普利司通後得知,此款全新 EV 胎會導入臺灣普利司通產線,也就是這條可說是國內首款國產 OE 原廠認證胎,而在臺灣市場鴻海和 Luxgen 合作,以 Model C 原型為基礎推出 n⁷車系,亦可知 n⁷會搭載此國產 OE 胎,後續詳細規格資訊,U-CAR 編輯部將持續追蹤報導。

鴻海與日本普利司通合作,獨家發展新款專屬電動車胎,供應純電中型休旅 Model C 使用。
展示車搭配的輪胎為 Bridgestone Potenza Sport 245/40ZR20 輪胎。

日本普利司通 2.0 概念店 10 月底屏東正式落腳,未來可選購 Model C 專屬 EV 車胎

2022 年 10 月推出日本普利司通 2.0 概念店(簡稱 2.0 概念店)即將於 2022 年 10 月底在屏東正式落腳,為提供更優質車主服務,首家改裝升級在屏東當地經營達 27 年之久的日本普利司通宏通輪胎館,從擴充硬體設備到獲鴻海最新電動車肯定標配的專屬 EV 車胎選購,供給全方位一條龍服務。

日本普利司通輪胎館再升級,首家全新 2.0 概念店落腳屏東宏通店。
廣  告
簡約俐落風格,空間融入日本普利司通 Logo,讓 2.0 概念店具品牌辨識度。

Turanza T005 EV 專用胎,搭載 Enliten 科技降低輪胎滾阻

隨著電動車市場成長,EV 車胎需求必定會逐漸上升,資料指出,日本普利司通 2.0 概念店針對配備大容量電池組、馬力較大的電動車款,提供高規格的低扁平拆胎機及 3D 定位機,確保不傷害到輪胎與鋁圈表面,以及換胎後的動態平衡。日本普利司通為電動車開發專屬的 Turanza T005 EV 專用胎,搭載 Enliten 輕量化技術,降低了輪胎滾阻,可顯著提升行駛里程;創新胎面花紋設計,也有效提升濕滑路面制動,並提升操控性能,且獲得歐盟輪胎標籤最高雙 A 級認證;藉由 B-SILENT 技術,還能同時帶來靜謐性與出色性能的優雅駕馭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