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喜愛 Toyota Corolla Cross 的車主組成的「Corolla Cross 一同郊遊趣」社團,在 2022 年 8 月 6 日於臺中外埔森渼原,舉辦第 2 屆車主大會師活動,現場集結全臺超過 280 輛 Corolla Cross,車主們與協辦廠商帶來許多極具個人特色的車輛,為活動增加不少亮點,身為 Corolla Cross GR Sport Hybrid 車主的 U-CAR,同樣受邀參加,為廣大車主朋友們一窺精彩的活動現場。

  1. 編按:文章上線後,經主辦單位更新數據,參與車主活動的車輛數為 286 輛
「Corolla Cross 一同郊遊趣」社團,舉辦第 2 屆車主大會師活動,現場集結全臺超過 280 輛 Corolla Cross。下圖由主辦單位提供

跨界神車稱霸國產銷售市場,全臺車主「一同郊遊趣」

Corolla Cross 車系於 2020 年 7 月正式發表,鎖定市場上最熱門的中小型跨界休旅級距,以高實用性、性價比,再加上 Toyota、Corolla 的光環,上市首個完整個銷售年,便突破驚人的 4 萬銷售量,成為總市場單一車系銷售霸主,除了 1.8 升汽油車型,Corolla Cross 在臺灣市場還提供 1.8 升 Hybrid 動力、 GR Sport 等豐富車型編成,供消費者選擇。

Corolla Cross 車系鎖定市場上最熱門的中小型跨界休旅級距,以高實用性、性價比,再加上 Toyota、Corolla 的光環,成為總市場單一車系銷售霸主。

U-CAR 同為 CC 車主,深入車主活動交流用車心得

U-CAR 於 2022 年初,再次以 [ 直購直測 ] 單元,購入 Corolla Cross GR Sport Hybrid 車型,作為編輯部日常公務用車,此次 U-CAR 編輯部以同樣為車主身份出席活動,倍感親切,除了紀錄精彩、充實的活動過程,我們也透過此次機會貼身採訪 Corolla Cross 車主,深入了解車友們日常的用車心得。

U-CAR 編輯部以同樣為車主身份出席活動,倍感親切,除了紀錄精彩、充實的活動過程,我們也透過此次機會貼身採訪 Corolla Cross 車主,深入了解車友們日常的用車心得。圖片由主辦單位提供

集結超過 280 輛壯舉,國民休旅展現個人特色

在主辦單位精心安排下,現場共計 286 輛 Corolla Cross 按照車色一字排開,場面相當壯觀,為了參加此次活動,不乏北部、南部甚至是東部的車友在一大早便為出發來到臺中,除了每輛車都照顧得閃閃動人之外,不少車主為 Corolla Cross 加上外觀套件、大尺寸鋁圈、全車貼膜甚至是改裝避震器進行 low-down,讓平時大家習以為常的國民跨界休旅,別有一番風味。

現場共計超過 280 輛 Corolla Cross 按照車色一字排開,場面相當壯觀。
不少車主為 Corolla Cross 加上外觀套件、大尺寸鋁圈、全車貼膜甚至是改裝避震器進行 low-down,讓國民跨界休旅,別有一番風味。

活動現場除了車主朋友們互相切磋、交流之外,同時有 17 間協辦廠商進駐,在現場展示 Corolla Cross、Toyota 車系等車用產品,包含外觀套件、懸吊、LED 化燈系,甚至是露營用套件等,讓車友們夠過車主日活動,更加了解愛車周邊產品,同時也為活動提供豐富的抽獎獎項。

活動現場有 17 間協辦廠商進駐,展示 Corolla Cross、Toyota 車系等車用產品,包含外觀套件、懸吊、LED 化燈系等,同時也提供豐富的抽獎獎項。

Corolla Cross 車主專訪:小葉

  1. 車主:小葉
  2. 車型:Corolla Cross Hybrid 尊爵型
  3. 購入時間:2021/03/18
  4. 里程數:50,763 公里
  5. 職業:汽車零件貿易
活動主辦人小葉購入的車型為 Corolla Cross Hybrid 尊爵型,目前行駛里程已突破 5 萬公里。

小葉身為此次車主活動的主辦人,同時也是汽車零件的業務,因此當初選擇車輛時,便鎖定好開、省油同時具有實用載物空間的車款,其中 Corolla Cross 以親民的價格、讓小葉中意的外型設計雀屏中選,經實測,高速行駛的油耗表現每公升可跑 17 公里,市區部分則可以達到每公升約 22 公里的成績,至於平均油耗部分,則約為每公升 19.6 公里。

Corolla Cross 以親民的價格、好開、省油同時具有實用載物空間,深得小葉的心,實測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19.6 公里。

小葉為愛車 Corolla Cross Hybrid 換上 Toyota Alphard 原廠的 18 吋鋁圈,同時搭配車身飾條及貼紙、前後下巴等,並加裝車頂架/車頂箱延伸空間運用彈性,小葉表示,最滿意的改裝為「車門自動吸附套件」,只需輕輕將靠上,車門便會自動闔上,增添用車便利性與質感。

小葉為愛車換上 Toyota Alphard 原廠的 18 吋鋁圈,同時搭配車身飾條及貼紙、前後下巴等,並加裝車頂架/車頂箱延伸空間運用彈性。
  1. 註:照片由車主小葉提供。

Corolla Cross 車主專訪:小格

  1. 車主:小格
  2. 車型:Corolla Cross Hybrid 豪華型
  3. 購入時間:2022/06/21
  4. 里程數:1,000 公里
  5. 職業:車輛改裝
小格購入的車型為 Corolla Cross Hybrid 豪華型,並認為經稍作改裝、點綴,Corolla Cross 就是心目中理想、帥氣滿分的車款。

小格當初選擇 Corolla Cross 的原因是車型價格親民且兼具實用性,經過稍作改裝、點綴,便成為心目中理想、帥氣滿分的車款,更換為 20 吋的圈胎配置後,在不刻意節能省油的駕駛方式下,Hybrid 動力仍能繳出每公升 16 公里以上的油耗表現,雖然當初購車時,也有考慮過空間更大的 Toyota RAV4,但綜合各方考量、CP 值之下,還是選擇了 Corolla Cross。

小格的 Corolla Cross Hybrid 在外觀部分選用特殊的「威尼斯紫」貼膜,同時搭載氣壓避震系統、日本大廠 WORK 的 ST1 鍛造 20 吋鋁圈、碳纖維前下巴及特殊烤漆尾燈組等配備。

小格的 Corolla Cross Hybrid 在外觀部分選用特殊的「威尼斯紫」貼膜,包含環車防刮材質也一併施作,提升整體性,質感加分,同時搭載氣壓避震系統、日本大廠 WORK 的 ST1 鍛造 20 吋鋁圈、碳纖維前下巴及特殊烤漆尾燈組等配備,成為活動現場吸睛度相當高的 Corolla Cross。

U-CAR 編輯部在此次「Corolla Cross 一同郊遊趣車主活動」中,發現 Corolla Cross 的車友除了大部分為家庭取向之外,也有不少年輕、熱愛汽車,並精心妝點愛車的改裝迷,再次驗證這款「跨界神車」的魅力。

Corolla Cross 的車友涵蓋相當大的族群,包含家庭、年輕消費者甚至是熱愛汽車的改裝迷,驗證「跨界神車」的魅力。

車友們對於 Corolla Cross 的喜愛,除了價格實惠、省油、好照顧之外,也對車室空間運用的靈活性讚不絕口,車友們無論是對車型的喜愛、亦或者對活動的滿意,皆在合照中滿足的表情上展露無遺,並期待未來有更多 Corolla Cross 車主共襄盛舉。

「Corolla Cross 一同郊遊趣」社團期待未來有更多 Corolla Cross 車主共襄盛舉。上圖為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