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宣布,針對於北美地區售出的 BMW i4、iX 共 83 輛受影響車輛進行召回,主要原因是其有電池起火的潛在風險,其中包括:2022 年式 BMW i4 eDrive40、i4 M50 以及 2022-2023 年式 BMW iX xDrive50 和 iX M60 等車型,主要均為在 2021 年 11 月 22 日至 2022 年 7 月 30 日期間出產。經過詢問 BMW 國內總代理汎德,得知目前臺灣市場 i4、iX 均未受影響,國內消費者可以放心。

美國 BMW 於 2021 年 6 月進行 i4 與 iX 首演,NHTSA 宣布,針對於北美地區售出的 BMW i4、iX 共 83 輛受影響車輛進行召回。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告指出,受影響的車輛不得駕駛或充電,也得停在遠離任何建築物的地方。根據外媒報導指出,原因是這些車輛中的電池組,可能在製造過程中出現缺陷,電池的陰極板已損壞,如果陰極碎片在電池內部晃動,可能會導致短路而發生火災。

廣  告
i4 車系統一搭載容量 83.9kWh 的鋰電池組,i4 eDrive40 採用的是後置後驅單馬達設定,i4 M50 則改採前後各 1 具馬達的四輪驅動設定。

目前已知在北美地區共有 27 輛 BMW i4、56 輛 iX 受影響,原廠指出發生問題的電池來自其 供應商 Samsung SDI,目前並未因此而發生任何事故,提醒受影響車主皆可在經銷商處更換新電池組,應盡速進行更換。

NHTSA 公告指出,受影響的車輛不得駕駛或充電,也得停在遠離任何建築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