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正式揭露樣貌的第 11 代 Honda Civic Type R,不論車迷們對相較前一代收斂許多的扮相有何見解,這款車仍已成為近期最熱門的車界話題。日本 Honda 藉著此波的曝光熱度,再次釋出多款由原廠所推出的改裝精品,讓早已摩拳擦掌,準備入手這輛日系前驅代表的車迷,做好交車落地改的心理準備。

日本 Honda 推出 11 代 Honda Civic Type R 的原廠改裝精品,為已相當運動化的外觀,增添更多性能味細節。

滿滿碳纖維!大尾翼增進空力,內裝飾版完整車室氛圍

此次推出的原廠改裝部品,最顯著的莫過於以碳纖維製成的大型尾翼,除了相對標準款減輕了 1 公斤的重量外,整體造型也更加高聳銳利,尾翼下方更有鋸齒狀的擾流設計,能夠帶來更好的空力表現,細看尾翼表面,碳纖維編織花紋中更帶有象徵性能的紅色格紋。

以碳纖維製成的大型尾翼,除了減輕重量與強化線條造型外,下方鋸齒狀擾流設計,更能強化車尾空力表現。

Honda 本次推出的改裝精品,還包括紅色後視鏡蓋、發光 Type R 字樣鋁質迎賓踏板,以及 Type R 圖樣車門照地燈。車內部分,則可為中央鞍座以及內裝門版換上帶有紅色編織細節的碳纖維飾版,並將排檔頭一併改為紅色皮革包覆,相對於原先的銀色材質,使車室氛圍和這輛紅標本田更相匹配。

內裝部分,Honda 提供帶有紅色編織細節的碳纖維飾版與紅色排檔頭,換上後使車室氛圍和這輛紅標本田更相匹配。
原廠提供車主選裝車門照地燈,能在進出車室時映照出 Type R 標誌,提醒著這輛車尊爵不凡的性能身份。
廣  告

完整性能資訊尚待揭露,新世代 Civic 與 Type R 車型此次有望導入臺灣?

日本 Honda 尚未公布此系列正廠配件的售價,對應新世代 Civic Type R 的規格數據也尚未完整揭露,Honda 此次可謂吊盡車迷胃口。

先前曾有消息指出,台灣本田有機會在 2023 年將 Civic 車系以進口方式帶回臺灣,若新世代 Civic 導入能獲得臺灣消費者的正面支持,Type R 版本將有機會擠進導入評估清單中,讓本地車迷相當期待。畢竟,在汽車產業接壤電氣化的時刻,要出現純內燃機動力性能新車的機會,可說是和日本製造的壓縮機一樣稀少。

未來要出現如同 Honda Civic Type R 一般純粹的內燃機性能新車,機會可說是越來越渺茫,因此,全世界車迷無不期待關於其規格和發售日的完整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