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 代 Toyota Crown 在 2022 年 7 月 15 日正式發表,而 Toyota 旗下的 GR 性能部門與御用改裝品牌 Modellista,分別也各自推出了全新 Crown 的外觀改裝套件,在整體外觀上都有進一步升級,使這輛於日本擁有悠久歷史的大型豪華轎車,賦予更多具運動化及酷炫的外觀氣息。

Toyota 旗下的 GR 性能部門與御用改裝品牌 Modellista,分別也各自推出了全新 Crown 的外觀改裝套件。

「Voguish Aerodynamics」空力套件,承襲 GR 改裝風格

Toyota GR 性能部門為全新一代 Crown 打造名為「Voguish Aerodynamics」的空力套件,此套件改裝的部分包括下擾流、車側側裙、後保險桿和擾流板等,材質都是由樹脂所製成,整套套件的價格為 324,500 日圓 ( 約新臺幣 7 萬元 );而輪圈還可升級至 21 吋與米其林輪胎,輪胎的套件組則為 484,000 日圓 ( 約新臺幣 10.4 萬元 ) 。

Toyota GR 性能部門為全新一代 Crown 打造名為「Voguish Aerodynamics」的空力套件,此套件改裝的部分包括下擾流、車側側裙、後保險桿和擾流板等。

此外,還可在車輛前方安裝制震桿,原廠表示可消除駕駛過程中產生的振動和噪音,在高速行駛時擁有更舒適性的乘坐感受和駕駛穩定性;而在其他改裝套件上,另可再加裝車門保護套件和車門門把保護蓋,車鑰匙扣上也可做升級。

可在車輛前方安裝制震桿,原廠表示可消除駕駛過程中產生的振動和噪音,在高速行駛時擁有更舒適性的乘坐感受和駕駛穩定性。

「Brilliant Force」空力套件,外觀更具侵略性

Toyota 原廠的御用改裝品牌 Modellista,長期也提供 Toyota 和 Lexus 車系各種改裝部品,而這此也專為全新 Crown 推出名叫「Brilliant Force」的空力套件,改裝的部分大致與 GR 套件相同,主要是前擾流和側裙子版上的設計更具延伸,視覺上看來較具侵略性。

Toyota 原廠另一個御用改裝品牌 Modellista,專為全新 Crown 推出名叫「Brilliant Force」的空力套件。

而在車尾的部分,與 GR 套件較不同,保險桿下方的造型延伸採用單一顏色的設計,排氣管可看見為鍍鉻材質。而在其他的改裝套件上,水箱護罩飾版、後視鏡的外蓋也可做改裝,輪圈一樣可升級至 21 吋。

而在車尾的部分,與 GR 套件較不同,保險桿下方的造型延伸採用單一顏色的設計,排氣管可看見為鍍鉻材質。

廣  告

4 車型配置,搭配 2 種動力規格

新一代 Crown 分為 Crossover 跨界旗鑑、Sport 中型 SUV、Sedan 傳統轎車、Estate 大型 SUV 共 4 種車身型式,車體設計的架構上,不採過去的 GA-L 後驅平臺、而是改採 TNGA 底盤前驅橫置引擎搭配後軸馬達的架構,並提供 2.5 升自然進氣油電四驅、以及全新的 2.4 升渦輪油電系統四驅。

如再搭配上 GR 部門和 Modellista 所設計的套件,將使新一代 Crown 更有跑格化的氣勢;而臺灣市場先前預告第四季導入的跨界旗鑑,應當為 Crossover 的版本。

新一代 Crown 分為 Crossover 跨界旗鑑、Sport 中型 SUV、Sedan 傳統轎車、Estate 大型 SUV 共 4 種車身型式,並提供 2.5 升自然進氣油電四驅、以及全新的 2.4 升渦輪油電系統四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