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前日本 Toyota 大規模召回多達 11 款車型後,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也宣布因 VSC 防滑控制程式更新改正,將召回臺灣市場部分車輛,包括 2,456 輛 RAV4 HV、1,208 輛 Sienna HV 及 466 輛 Lexus NX。依日本 Toyota 原廠發布的消息,除了 VSC 系統異常外,部分車型在車身的焊接上也有瑕疵,而和泰汽車此次的召回訊息中,並未提及焊接上的問題,主要是以 VSC 系統的異常而進行召回。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宣布因 VSC 防滑控制程式更新改正,將召回 2,456 輛 RAV4 HV、1,208 輛 Sienna HV 及 466 輛 Lexus NX。

VSC 功能異常,可能無法自動回到開啟狀態

因 VSC 防滑控制程式異常,當駕駛者踩住煞車踏板並關閉 VSC 系統,熄火再次發動引擎後,VSC 系統可能不會自動跳回預設開啟的狀態,雖然警告燈會顯示 VSC 系統尚未啟動,為避免駕駛忽略忘記手動開啟 VSC 系統,使行車上有安全的疑慮,因此將進行召回並更新程式。此次日本 Toyota 因 VSC 異常召回 RAV4 及 RAV4 PHV 共 10,369 輛,NX 系列共 4,674 輛。

當駕駛者踩住煞車踏板並關閉 VSC 系統,熄火再次發動引擎後,VSC 系統可能不會自動跳回預設開啟的狀態。

焊接上的瑕疵,可能影響車輛行駛的穩定性

由於引擎室內的避震器有焊接上的瑕疵,長期駕駛下來可能會影響車輛的行駛穩定性,並且使引擎室產生裂痕而損壞。而焊接上的問題主要發生在日本 Lexus NX 系列上,原廠共有 1,173 輛 NX 因焊接的瑕疵而被召回。

日本 Lexus NX 系列引擎室內避震器有焊接上的瑕疵,共有 1,173 輛被召回。

目前和泰並未公布因焊接瑕疵將召回車輛的消息,而就編輯部目前詢問和泰汽車的答覆,尚未宣布相關焊接瑕疵召回車輛與受影響數量等訊息,後續 U-CAR 編輯部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