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設計師 Alec Issigonis 今天能夠再次設計經典的 Mini,那麼這款劃時代的小車將搭載一個電動馬達。畢竟,1959 年推出的 Mini 車是在石油危機期間創造的,它的產品理念就是盡可能在小車的體積內以最節能的方式運送 4 名乘客。時至今日,Mini 仍然與 Issigonis 的原則緊密連結,最大化空間利用和創造駕駛樂趣。在電氣化的浪潮下,The Mini Recharged(Mini 充電專案)就成為一個在 21 世紀永續講述經典 Mini 故事的全新機會。

2018 年時,原廠就已經將 1 輛經典 Mini 改裝為電動車,並且在當年紐約車展上展出。且車主的反應非常積極,讓英國牛津的 Mini 工廠成立專門團隊,開始為經典 Mini 的車主制定提供相應的電動改裝計畫。

將經典的 Mini 改裝成電動車,讓傳統價值與劃時代技術相結合的想法在純電動 Mini Cooper SE 誕生之前就已經成形了。2018 年時,原廠就已經將 1 輛經典 Mini 改裝為電動車,並且在當年紐約車展上展出。且車主的反應非常積極,讓英國牛津的 Mini 工廠成立專門團隊,開始為經典 Mini 的車主制定提供相應的電動改裝計畫。

保留近似 Go-Kart 的操控性能,但卻以零排放形式呈現。經典 Mini 的原始汽油引擎被現代化的電動系統所取代。不過,Mini Recharged 在改裝過程中對車輛的改裝是可逆的。由於對歷史傳承的精心處理是該計畫的重要核心。為了保留恢復到其原始狀態的彈性,在改裝升級的過程中,經典 Mini 的原始引擎都會被標記並儲存起來,以便在未來可以重新使用。

為了保留恢復到其原始狀態的彈性,在改裝升級的過程中,經典 Mini 的原始引擎都會被標記並儲存起來,以便在未來可以重新使用。
廣  告

Mini Recharged 代表著車輛的壽命得以用永續性方式延長,讓經典的 Mini 可以被賦予新的生命,陪伴車主走向未來,同時維持其備受經典的傳統資產。Mini Recharged 由一具可以輸出 90kW 的電動馬達驅動,可以在 9 秒內將電動經典 Mini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能量來源則是功率達 6.6kW 的電池,並且擁有約 160 公里續航力。此外,每輛由 Mini Recharged 經手的電動經典 Mini 都會採用源自早期車型設計的中央儀錶,經由升級後可以顯示駕駛溫度、所選檔位、續航力和時速。

Mini Recharged 由一具可以輸出 90kW 的電動馬達驅動,可以在 9 秒內將電動經典 Mini 由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能量來源則是功率達 6.6kW 的電池,並且擁有約 160 公里續航力。
由 Mini Recharged 經手的電動經典 Mini 都會採用源自早期車型設計的中央儀錶,經由升級後可以顯示駕駛溫度、所選檔位、續航力和時速。

Mini Recharged 讓 Mini 車迷們獲得了全新的駕駛體驗。不僅擁有無聲的動力系統、瞬間的加速力道,同時也得以進入許多大城市的電動或低排放駕駛區。如此一來,電動經典 Mini 可以在倫敦的 Oxford Street 或 Piccadilly Circus 行駛,並再次成為城市景觀的一部分,而駕駛者無需事先支付環境稅(塞車費)。此外,Mini Recharged 電動改裝車不需要向主管機關再次註冊。

Mini Recharged 讓 Mini 不僅擁有無聲的動力系統、瞬間的加速力道,同時也得以進入許多大城市的電動或低排放駕駛區。如此一來,電動經典 Mini 可以在倫敦的 Oxford Street 或 Piccadilly Circus 行駛。

與 Mini 品牌的未來戰略契合,Mini Recharged 專案也囊括循環經濟方面,透過現有的車輛來創造出全新驅動的車款,讓經典 Mini 開始了第二人生。現在,不僅每 5 輛 Mini 新車就有 1 輛是電動車,Mini Recharged 更讓經典 Mini 成為一種結合過去和未來的體驗。

目前 Mini Recharged 僅在英國專屬推出。每輛改裝車都有一個單獨的編號,使其獨一無二。Mini 全球品牌管理部主管 Sebastian Beuchel 說:「客製化在 Mini Recharged 中也發揮了重要作用。獨特的經典 Mini 車型一直被創造出來。未來 Mini Recharged 也將透過知名藝術家之手,用特別設計的經典 Mini 車型來表達他們的創造力。」

目前 Mini Recharged 僅在英國專屬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