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 Toyota 曾釋出本屆東京改裝車展預告,除了 GR GT3 概念車之外,還有一款尚未完全現出真面目的 Yaris。除了外觀上能夠看出比 GR Yaris 更加凶悍,原廠並沒有提供更多資訊。而隨著東京改裝車展於 1 月 14 日正式開幕,Toyota 也公布了神秘 Yaris 的真實身份,那就是 GR 系列最強版本 GRMN Yaris。

Toyota 在本屆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 GRMN Yaris 頂級性能車型,預計 2022 夏季開賣,僅限 500 輛。

GRMN Yaris 在東京改裝車展上發表後,預計將在 2022 年夏季開始在日本販售,並僅限 500 輛。原廠表示,GRMN Yaris 可說是 GR Yaris 完整升級版,在專業車手協助下進行了深度強化。除此之外,Toyota 也正準備啟動全新計畫,提供消費者每日代步通勤車升級進化,以及為個別車手量身客製化以符合參賽需求的服務。

GRMN Yaris 幾乎各方面都有進步,唯獨動力沒有調整。

自從 2020 年 9 月發表以來,GR Yaris 受到了許多熱愛性能與駕馭樂趣的消費者歡迎,在台灣上市後同樣供不應求。GR Yaris 也開始出現在許多知名賽事,甚至社長豐田章男也曾以 Rookie 車手 Morizo 的身份,駕駛 GR Yaris 參加 Super Taikyu 系列賽;GR Yaris 在 Japanese Rally Championship 日本越野冠軍賽當中亦有搶眼表現,獲得參賽級距的季冠軍。

儀表上的 GRMN 字樣,說明了這輛車身份不凡。

豐田章男以能讓消費者感受快速進化,並且可以依照賽事需求客製化的理念,讓開發團隊著手打造 GRMN Yaris。憑藉著過去 Gazoo Racing 參與賽事的經驗進行各項強化,首先車體強度獲得提升,但車重卻減輕 20 公斤。車身寬度比 GR Yaris 多出 10mm,車高則降低 10mm,不僅在視覺效果上更為震撼,同時也有助改善空力表現並降低車身重心。

廣  告

此外,Toyota 還替 GRMN Yaris 裝上機械式 LSD 限滑差速器、密齒比變速箱,帶來更為過癮而直接的操控感受。為了滿足車主進一步改裝與個人化需求,Toyota 提供 Circuit Package 和 Rally Package 升級和個人化服務項目,能夠在短時間內將 GRMN Yaris 調整適合在賽道上使用。雖然在各方面都有提升,動力倒是仍沿用 GR Yaris 1.6 升 3 缸渦輪增壓引擎的設定,最大輸出仍維持 268 匹馬力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