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新世代 Lexus NX 車系在臺灣與全球市場熱賣下,Lexus 原廠工程團隊也沒有閒著,趁著 2022 年東京改裝車展的機會,展現一下品牌創意的身手,一口氣推出 2 款概念車款,以 NX PHEV 車型改裝打造的 NX PHEV Offroad Concept 越野概念版,另一款車型則是搭載氫燃料引擎技術的 ROV Concept 概念車,透過風格獨具的兩款概念車,融合 PHEV 與氫燃料技術的展現,展現 Lexus 品牌對未來車款在創意、環保碳中和與生活型態的願景。

首先,我們先來看 NX PHEV Offroad Concept,Lexus 原廠表示概念車是以日規 NX 450h+為基礎,這款 Lexus 品牌首款搭載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具備純電行駛與混和動力模式,在運動性能、環保與續航里程上取得平衡。

即使 NX 車系是以篇都會 LSUV 為產品開發,但透過改裝仍然讓這款 NX PHEV Offroad Concept 增添不少粗獷氛圍。

而為襯搭全地形的越野性能與戶外休旅設定,概念車在 NX 450h+原有以前後馬達建構的 E-Four AWD 四輪驅動架構下,換上 BFGoodrich 265/65 R17 全地形越野胎,輪圈、整套車頂架與行李架也採用消光黑樣式,搭配水箱罩、前後廠徽與車側後視鏡同步「黑化」,跟獨特的氧化鐵車身塗裝,形成濃厚粗獷大地元素的對比色。

NX 450h+傳動系統採用前後馬達建構的 E-Four AWD 四輪驅動架構。
廣  告

ROV Concept 概念車展演全地形氫燃料車

至於成員數 2 人的 ROV Concept 概念車,則為時下流行的全地形車樣式,輕量化的高強度車架由原廠工程團隊操刀,確保 ROV Concept 越野時的安全防護,車身尺碼為車長 3,120mm、車寬 1,725mm 與車高 1,800mm,搭載 1.0 升值列 3 缸 DOCH 引擎,氫燃料則使用車載高壓氫氣瓶,達到零排放的環保標準。

變速箱為序列式設計與倒車檔,傳動系統支援 2WD/4WD 模式並支援差速器鎖定功能,當然,為對應全地形的嚴苛條件,車底擋泥板與抗磨損的護板套件都是一應俱全,外觀設計明顯傳承 Lexus 休旅車系的立體化線條,類箭矢的銳利 L 型燈組與車尾 Lexus 車廠銘文也都是最新家族樣式,車色也跟 NX PHEV Offroad Concept 採用相同的氧化鐵車身塗裝。

濃厚的 Lexus 品牌設計元素,搭配氫燃料引擎技術成為獨特的概念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