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於 11 月 27 日在 Toyota 官方網站公布安全性召回改正訊息。旗下 Toyota GR Supra 車系,部分年式車型因引擎控制電腦程式設計問題,在特定方式啟動引擎的情況下,可能導致真空泵損壞而無法提供煞車輔助動力。因此針對對象車輛進行安全性召回改正。

廣  告

和泰汽車召回通知


安全性召回改正
2021.11.27
安全性召回改正

一、實施安全召回改正活動項目及安全影響

本次召回對象為 2018 年 7 月至 2021 年 6 月生產之部分 GR SUPRA 車型。由於引擎控制電腦程式設計問題,在*特定方式啟動引擎的情況下,可能導致真空泵損壞而無法提供煞車輔助動力。
在此情形下,如果繼續踩放煞車踏板,煞車輔助動力會降低,甚至完全失去煞車輔助動力,將導致煞車距離增長,進而增加事故的風險。

*特定方式啟動引擎的情況:

快速連續按下兩次引擎 Start/Stop 按鈕,或
在按下引擎 Start/Stop 按鈕的同時又非常短暫的踩了煞車踏板。

本公司將於 2021 年 11 月 29 日起,以掛號信函通知對象車主入廠免費實施引擎控制電腦程式版本確認或更新;依實際作業內容時間約需 10 分鐘~3 小時(實際作業時間依服務廠人力、作業安排而略有調整)。

三、車主注意事項

若您是對象車輛之車主,請在收到通知函後,依通知函上面之說明向 TOYOTA 經銷商服務廠預約回廠,由服務廠為您的愛車實施召回改正。
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聯絡 TOYOTA 顧客服務中心(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221-345) 。

四、本次召回改正活動,除向交通部報備外,亦將依交通部召回相關法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