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廠近年來興起經典車款零件復刻的計畫,其中在 Toyota Gazoo Racing 的「GR Heritage Parts」零件重新量產計畫裡,繼過去依序為 2000GT、A70 Supra、A80 Supra 再次生產幾項市面上較不易取得的零件後,在 2021 年 11 月 1 日也正式宣布,將為 Corolla Levin / Sprinter Trueno 車型,也就是在頭文字 D 漫畫中,戰勝許多性能怪物的 AE86,再次生產後煞車卡鉗、轉向搖臂(梯形臂)以及後傳動軸。

2021 年 11 月 1 日 Toyota 也正式宣布,將為 Corolla Levin / Sprinter Trueno 車型,也就是在頭文字 D 漫畫中,戰勝許多性能怪物的 AE86,再次生產後煞車卡鉗、轉向搖臂(梯形臂)以及後傳動軸。

Toyota Corolla Levin / Sprinter Trueno 為在 1983 年第 5 代 Corolla 為基礎衍生出來的車型,其中「AE86」為車型代號,也是 Corolla 車系中最後的 FR 傳動配置。

許多車迷因為頭文字 D 漫畫的緣故,而對於 AE86 有了認識,也讓 Corolla Levin / Sprinter Trueno 不僅家喻戶曉,二手車價值更是水漲船高。不過,時間回到 1980 年代,在 FF 車款蔚為風潮的情況下,AE86 當時憑藉著親民價格、輕巧車身、以及維持 FR 的配置帶來的操控樂趣,實已經獲得許多日本民眾的青睞。

時間回到 1980 年代,在 FF 車款蔚為風潮的情況下,AE86 當時憑藉著親民價格、輕巧車身、以及維持 FR 的配置帶來的操控樂趣,實已經獲得許多日本民眾的青睞。

因此,即便 AE86 只是配置了一具代號 4A-GEU 的 1.6 升 DOHC 引擎,130 匹馬力與 15.2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遠不如日本的「四大天王」,但搭配上不到 1,000 公斤的車重,仍帶給駕駛者相當程度的駕馭樂趣。

廣  告

如今,AE86 的經典也讓 GR Heritage Parts 決定再為其生產幾項市場上不易尋得的零件,首波會先行生產後煞車卡鉗與轉向搖臂,接著則預計於 12 月 1 日起供應後傳動軸。而由於 GR Heritage Parts 的零件生產計畫只在一特定期間進行製造,因此官方表示數量仍然有限,不過相信這對於目前還在道路甚至是賽車場上奔馳的 AE86,仍是一大喜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