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賓士發布的最新召回公告,共計有 3 起案件,第一起為 LED 頭燈高度設定可能不符規格,影響部分 GLC 車款;第二起為起動器電源線接線方式可能與規格不符合,影響部分 AMG 家族的車款;第三起為右後座 ISOFIX 外側的扣座內支架可能遺失,影響部分 A 180 與 A 200,將寄發通知信函請車主回廠檢查或改正。

第一起:LED 頭燈高度設定可能不符規格

第一起召回案件,是針對 2019 年 2~3 月期間生產的部分 253 車系 GLC 200、GLC 200 Coupe、GLC 300 4Matic、 GLC 300 4Matic Coupe,由於配備的多光束 LED 頭燈的高度設定可能不符合規格,照射高度過低導致車前區域的照射範圍大幅縮小,可能影響夜間照明而有行車安全疑慮。

因此台灣賓士將會檢查受影響車輛的頭燈照射範圍,若不符規格,則會調整到正確高度即可解決。

2019 年 2~3 月期間生產的部分 253 車系 GLC 200、GLC 200 Coupe、GLC 300 4Matic、 GLC 300 4Matic Coupe,由於配備的多光束 LED 頭燈的高度設定可能不符合規格,照射高度過低導致車前區域的照射範圍大幅縮小,可能影響夜間照明而有行車安全疑慮。

第二起:起動器電源線接線方式可能與規格不符合

第二起召回案件,為 2018 年 6 月至 2020 年 1 月生產的部分 Mercedes-AMG GLC 63 4Matic、GLC 63 S 4Matic (253 車系)、E 63 S 4Matic (213 車系)、AMG GT63 4Matic、AMG GT63 S 4Matic (290 車系),該些車款的起動器電源線接線方式可能與規格不符合。若未正確接線,起動器電源線可能接觸到起動器外殼,隨時時間拉長,可能會因為相對運動導致電源線絕緣磨損,進而發生短路,存有發生火災的風險。

針對此瑕疵,台灣賓士會檢查起動器電源線的裝配及絕緣層,必要時將重新調整電源線;若檢查發現絕緣層有損傷,將更換起動器電源線。

第二起召回案件乃是部分車款起動器電源線接線方式可能與規格不符合。若未正確接線,起動器電源線可能接觸到起動器外殼,隨時時間拉長,可能會因為相對運動導致電源線絕緣磨損,進而發生短路,存有發生火災的風險。
廣  告

第三起:右後座 ISOFIX 外側的扣座內支架可能遺失

第三起召回案件,是 2020 年 7~8 月生產的部分 A 180、A 200 (177 車系),其右後座用以固定兒童安全座椅的 ISOFIX 外側的扣座內支架可能遺失,如果遇到撞擊,下部 ISOFIX 固定系統將無法發揮保護功能,使得兒童安全座椅未能被完整固定,將增加兒童受傷風險。

台灣賓士將檢查右後座 ISOFIX 兒童座椅外側的固定扣座,若檢查後的結果為無支架,將更換固定扣座。

2020 年 7~8 月生產的部分 A 180、A 200 (177 車系),其右後座用以固定兒童安全座椅的 ISOFIX 外側的扣座內支架可能遺失,如果遇到撞擊,下部 ISOFIX 固定系統將無法發揮保護功能,使得兒童安全座椅未能被完整固定,將增加兒童受傷風險。

Mercedes-Benz 將會以雙掛號信件聯絡受影響車輛的車主回廠檢修,若未收到則不在此次召回名單內。若需預約回廠或針對召回案件有任何問題,可致電 0800-036-524 免費服務電話或向全台授權服務廠來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