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bus 在臺總代理三一東林今(29)日正式向媒體公開旗下首次經由 Brabus Classic 經典車部門整新的車款:1971 年出廠、代號 W108 的 Mercedes-Benz 280 S。透過整車送至德國 Brabus 完整且現代化的翻新,讓這輛已有近 50 年歷史的經典車款,能夠以一切如新的面貌重現,成為雋永流傳的經典。

1971 年出廠、代號 W108 的 Mercedes-Benz 280 S。透過整車送至德國 Brabus 完整且現代化的翻新,以一切如新的面貌重現,成為雋永流傳的經典。

隸屬 Brabus 旗下的 Brabus Classic 經典車,是專門為經典車款進行翻修的部門,透過六星級整新工藝,不僅是將受委託的經典車款整理內外觀,更進一步透過全車拆解,為車輛導入現代化全浸式離子電著塗裝、防鏽、烤漆等鈑件工法。可使用的零件則是透過專責技師進行整修、還原;而耗材、缺少或磨損程度嚴重的零組件則是全面更換為 Mercedes-Benz 原廠新品。「把所有螺絲拆下來再裝上去」正是形容 Brabus Classic 整新工程之浩大。

Brabus Classic 不僅是將受委託的經典車款整理內外觀,更進一步透過全車拆解,為車輛導入現代化全浸式離子電著塗裝、防鏽、烤漆等鈑件工法。可使用的零件則是透過專責技師進行整修、還原。

重要的是每輛由 Brabus Classic 經手經典車款,都需要符合「匹配零件」的準則,所有採用的引擎、變速箱及車身號碼都與當年完全符合。主要部件的零件編號也要與出廠時車輛相同,而標準及選配部件,都必須採用與車輛出廠時完全相同。在車輛整新完成後,更可獲得德國古董車協會「Classic Data」專業授與的 A+認證,並享有 Brabus 提供的兩年不限里程保固。

由 Brabus Classic 經手經典車款,都需要符合「匹配零件」的準則,所有採用的引擎、變速箱及車身號碼都與當年完全符合。

以今日展出的 Mercedes-Benz 280 S 為例,車主委託三一東林交由 Brabus 進行 Brabus Classic 整新,不僅是領先日本成為亞洲第一部 Brabus Classic 的作品,更由 Brabus 破例派出原廠技師來臺檢查。即使在整新前,這輛 280 S 車況已屬國內頂尖水準,但 Brabus 技師仍表示遠遠不夠。

今日展出的 Mercedes-Benz 280 S,不僅是領先日本成為亞洲第一部 Brabus Classic 的作品,更由 Brabus 破例派出原廠技師來臺檢查。

因此,歷時 1 年半的時間,Brabus Classic 完成了這輛 Mercedes-Benz 280 S 的整新,且由於「匹配零件」,車輛可以直接掛上原車牌繼續在國內道路上馳騁,重現一切如新的面容。而在整新後「Classic Data」表示此車的鑑價行情已來到 50 萬歐元。

此外,在展示會現場也有趣插曲。藝人吳宗憲藉著錄影空檔無預警現身賞車,羨慕地表示希望哪天有機會能夠開著這輛車回臺南老家。

藝人吳宗憲藉著錄影空檔無預警現身賞車,羨慕地表示希望哪天有機會能夠開著這輛車回臺南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