礙於歐盟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使得 Ford Focus MK4 的旗艦性能版 Focus RS 始終難產,不過,專精歐規 Ford 車款改裝套件的英國 Mountune Performance 改裝廠,在近期正式推出新版的「mTune SMARTflash m365」ECU 改寫性能升級方案。

Mountune 表示,此 ECU 晶片改寫再搭配自家推出的部分硬體設備強化,能將 MK4 Focus ST 的峰值輸出從原廠 280 匹馬力/42.3 公斤米扭力,提升至 365 匹馬力/57.12 公斤米扭力,比起 MK3 Focus RS 的性能更猛爆。

礙於歐盟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使得 Ford Focus MK4 的旗艦性能版 Focus RS 始終難產,不過,英國 Mountune Performance 改裝廠,在近期正式推出新版的「mTune SMARTflash m365」ECU 改寫性能升級方案,比起 MK3 Focus RS 的性能更猛爆。

Mountune Performance 針對自家的軟硬體套件,往往都是經過數個月、行駛數萬公里的測試,蒐集車輛改裝後的各種用車數據,包含從公路使用到賽道測試等等不同駕駛場景,甚至在不同的汽油辛烷值下使用時,以確保引擎與變速箱等硬體耐用度無虞,才會正式上市。

過去 Mountune Performance 便已經有推出過「mTune SMARTflash m330」的方案,搭配自家推出的 Mountune 高流量空氣濾網、可以讓輸出來到 330 匹馬力/52.53 公斤米扭力。

過去 Mountune Performance 便已經有推出過「mTune SMARTflash m330」的方案,這回新推出的「mTune SMARTflash m365」,讓性能達到 365 匹馬力/57.12 公斤米扭力。
廣  告

單論「mTune SMARTflash m330」的建議售價,在英國要價 490.83 英鎊,而這回新推出的「mTune SMARTflash m365」,建議售價為 574.17 英鎊(若先前已有安裝「mTune SMARTflash m330」,則再升級的價格為 82.50 英鎊)。

基本上此次新版的 ECU 升級,官方表示需搭配的硬體套件除了 Mountune 高流量空氣濾網,還要加上渦輪後面的下段管(Downpipe)、運動化 GPF 汽油微粒過濾器等等,甚至也建議排氣尾段一併換裝,才能確保性能得以達到 365 匹馬力/57.12 公斤米扭力。

透過曲線圖可以看到性能提升後,峰值扭力雖然稍微延後至 3,500 轉爆發,但最大馬力則從原廠的 6,000 轉提前至約 5,500 轉的時候輸出。

車主只要完成硬體的改裝,則「mTune SMARTflash m365」的改寫非常簡單,官方提到,只要透過 OBD 接口、手機藍牙與 Mountune 的應用程式連線,就能輕鬆進行改寫,並且可搭配下載 App 以便未來做更新。車主改寫後,車輛還可獲得更強化的彈射起步、運動/賽道模式下增強排氣聲浪、可自定義賽道模式等等。

不過,目前此方案主要適用於手排版的 Focus ST,至於 8 速手自排是否可適用,Mountune 正在積極研究測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