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發佈最新召回公告,針對 2014 年 5 月至 2018 年 3 月期間生產的 205 世代 Mercedes-Benz C 200,其配備的 M274 直列 4 缸引擎,由於引擎控制單元軟體可能不符合規格,在特定操作與環境條件下,交流發電機橋式整流器上的部分二極體可能會超過其最大工作溫度,致使二極體發生故障。

台灣賓士將召回改正 Mercedes-Benz C 200 引擎控制單元軟體問題。

台灣賓士提到,如果有任何一組二極體發生故障,且伴隨短路,可能會引發電流從電瓶經過交流發電機與車身接地形成迴路。如此一來,存有造成交流發電機定子線圈的溫度升高,有發生火災的風險,影響行車安全。

廣  告

對此問題,台灣賓士將以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的車主回廠進行免費預防性改正,更新引擎控制單元軟體,優化交流發電機控制策略,工時約需半小時,建議車主可提前進行預約。

若無收到掛號信函通知,正常狀況即車輛不在受影響的範圍內,但如果車主有任何疑慮,可撥打 0800-036-524 免費服務電話或向各授權服務場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