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再度擴張旗下商用車陣容。西班牙 Toyota 以現行 Yaris 為基礎,打造出雙座版本的 Yaris Electric Hybrid EcoVan(下稱 Yaris EcoVan)。新車將以小巧尺碼,作為都會中穿梭與物流最後一哩路的全新選擇。目前新車已經在當地經銷商推出,只要在基礎車型上加價 1,300 歐元即可改裝。

西班牙 Toyota 以現行 Yaris 為基礎,打造出雙座版本的 Yaris Electric Hybrid EcoVan。
Yaris EcoVan 除了載物空間不同外,外觀以及配備設置都和一般車型相同。

2020 年中在歐洲推出的第 4 代 Yaris,不僅在各市場創下銷售佳績,也成為 2021 歐洲年度風雲車。而西班牙 Toyota 透過 Toyota Custom 客製化計畫,將 Yaris 內部轉變成雙座商用車的形式,並在一般乘用車的外貌下,成為 N1 商用車級距中唯一的 Hybrid 車款。

廣  告

Yaris EcoVan 和一般車型最不同之處,在於車艙內將後排座椅拆除,並在後座改換上木床,將載貨空間一舉擴大至 720 公升;而後廂的最大長度為 1,240mm,最窄寬度為 860mm,高度則是 690mm,最高可承重 430 公斤。另設置有可綑綁固定貨物的扣環,且載貨區與前排座椅間隔著網格以防止貨物前倒。而後座的車門則維持原本設置,也方便貨物上下。

Yaris EcoVan 將後排座椅拆除,並在後座改換上木床,將載貨空間擴大至 720 公升。
載貨區與前排座椅間隔著網格以防止貨物前倒。
後座的車門維持原本設置,也方便貨物上下。

雖然與歐洲主流的旅行車相比,Yaris EcoVan 載貨空間不算大,但小巧的車身在歐洲狹小的道路上,無論是穿梭或是停車都相當具有優勢。

既然是以既有車型去改裝,Yaris EcoVan 除了載物空間不同外,外觀以及配備設置都和一般車型相同。在 Business Plus 和 Active Tech 配備等級上,包含 Toyota Safety Sense、7 吋影音主機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感應雨刷、自動遠光燈與 15 吋鋁圈。

而 Active Tech 更進一步增列真皮方向盤、Keyless 免鑰匙系統、倒車顯影以及升級為 8 吋主機、LED 尾燈。配備完全比照一般乘用車系。

Yaris EcoVan 在 B 柱以前的內裝配置完全比照一般乘用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