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台灣賓士發布的最新召回改正通知,旗下的部分 Mercedes-Benz A-Class、C-Class 將進行召回改正。針對 A-Class 需召回的原因,乃是來自於雙離合器變速箱油液位可能不符合規格,存有導致變速箱油外洩或失去動力的可能。至於 C-Class 則是頭燈的高度調節可能不符規格,會導致照明區域變小或造成對向車輛眩光等疑慮。

Mercedes-Benz A-Class 雙離合器變速箱油液位問題

這回主要受到影響的 A-Class,為 2019 年 8 月至 2019 年 12 月期間生產的部分 A 180、2019 年 3 月至 2019 年 12 月期間生產的部分 A 200。

受影響的車輛因為雙離合器變速箱油液位可能不符合規格,若油液位太低,可能無法確保扭矩的持續傳遞,導致車輛失去動力而失速;若油液位太高,則變速箱油可能會洩漏,積聚在變速箱外殼橫紋處,最後流到道路上,會間接對其他用路人造成危險。此外,無法完全排除洩漏的變速箱油可能會與熱部件接觸的可能性,有發生火災的風險。

所以回廠之車輛將先檢查變速箱油液位,若不符規範,將進行校正,工時約需 1 小時(不包含冷車靜置時間)。

廣  告

Mercedes-Benz C-Class 頭燈的高度調節可能不符規格

受到影響的 C-Class, 為 2018 年 2 月至 2018 年 7 月期間生產之部分 C 180、C 200、C 300、C 250 AMG 及 M-AMG C 43 4Matic。

該些車輛存在頭燈的高度調節可能不符規格,若頭燈高度過低,會導致照明區域縮小;若頭燈高度調節過高,則會造成對向車輛可能產生眩光,進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因此,回廠改正的車輛,將檢查頭燈照射角度,若不符規格,會進行照射角度校正,工作時間約需 1 小時。

台灣賓士將以掛號信函通知受影響車輛的車主,若有任何問題,可撥打 0800-036-524 免費服務電話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