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演進,許多新車開始導入 Keyless 免鑰匙系統,讓車主不必從口袋或包包想辦法「翻找」車鑰匙,輕碰或者拉門把即可解鎖車輛。不過此配備在當前車壇,往往都是在等級較高的新車型才能享有,更遑論以前的車輛仍只能仰賴傳統的遙控器進行解鎖。

因此笠眾實業推出「車管+」系統,透過遙控器解鎖的車輛,都可在安裝「車管+」之後,將智慧型手機配對成為「手機車鑰匙」,對於沒有 Keyless 功能的車輛,車主可因此享受到持有數位鑰匙般的便利性;而即便車輛本身就有 Keyless,也能讓車主猶如多出第三把鑰匙,不必擔心發生鑰匙被反鎖車內或者不慎遺失等情形。

笠眾實業推出「車管+」系統,讓所有只要是透過遙控器解鎖的車輛,都可在安裝「車管+」之後,將智慧型手機配對成為「手機車鑰匙」。

車管+ CarKeeper,讓智慧型手機成為車鑰匙

當今車壇不論是傳統鑰匙、配備有 Keyless 加上 Push Start 免鑰匙系統的遙控器、甚至是豪華車款可能具備功能更豐富的數位鑰匙,都還是可能發生要用車時臨時找不到、忘記攜帶、或一輛車有多人使用造成鑰匙被他人帶走等等情形。此外,有時感應鑰匙也可能受到其他干擾、沒電等影響導致感應不到或者感應效果越來越差,甚至還是必須將鑰匙找出來拿在手上才能感應解鎖。

不過試想,智慧型手機是現代人隨身必備、且幾乎不會也不允許遺忘攜帶的物品,若能將手機也變成車鑰匙使用,想必可以提供車主更多便利,也解決上述種種問題。有感於此想法,臺灣本土車用電子品牌笠眾實業,推出最新研發的「車管+」系統,便能將每個人的手機進化為數位車鑰匙。

臺灣本土車用電子品牌笠眾實業,推出最新研發的「車管+」系統,能讓人人持有的智慧型手機變身猶如「車輛管家」般地數位鑰匙,若車輛無 Keyless,也能享受此配備的便利、有 Keyless 的車輛則像是多了一把手機車鑰匙的概念。

「車管+」系統針對所有具備遙控解鎖上鎖的汽車鑰匙,只要安裝一臺主機,同時搭配車主提供一把原車的遙控器置於主機內,接著下載「車管+ 1 號」App 後,透過藍牙開啟與主機配對,就完成了大部份的安裝手續,由於使用藍牙連線,即使在沒有網路訊號的場所,也能順利將愛車解鎖或上鎖。

車主透過手機「車管+ 1 號」App 解鎖進入車輛後,若是有 Push Start 系統的車輛,則可直接按鍵啟動;若是傳統鑰匙需插入鑰匙孔才能發動的話,還是必須以鑰匙進行發動。

車主下載「車管+ 1 號」App,透過藍牙開啟連上後,App 會顯示一淺藍車的圖案並詢問是否配對,完成藍牙配對連線後會顯示深藍車圖案。
廣  告

虛擬鑰匙讓車輛出借或共用更容易

「車管+」的另一大優勢,是提供有「虛擬鑰匙」以及「共享鑰匙」2 種不同的模式。虛擬鑰匙為一次性的使用,車主可自行定義鑰匙時效性,僅提供他人用 App 手動操作解鎖與上鎖車輛,也能隨時回收虛擬鑰匙;而共享鑰匙則是車主授權其他智慧型手機使用(例如:家人),可藍牙配對學習後,手機便會偵測並自動上解鎖,被授權的共享者在 APP 使用權限上與車主也有所差異,車主可隨時收回共享授權讓共享者無法再使用車輛。

有了「車管+」系統把手機變為一把車鑰匙,不必擔心不慎遺忘車鑰匙在車內而沒上鎖或甚至被反鎖的情形。

「虛擬鑰匙」的使用時機,當愛車欲借給他人時,車主能以「車管+ 1 號」 App 傳送一把虛擬鑰匙給朋友,朋友只要配合下載「虛擬鑰匙」App,就能接收該把虛擬鑰匙進行解鎖與上鎖車輛。

「車管+」的另一大優勢,就在於讓車主若要將愛車借給他人時,能以手機傳送一把「虛擬鑰匙」給朋友,只要朋友配合下載「虛擬鑰匙」App,就能接收該把虛擬鑰匙進行解鎖與上鎖車輛。

另一種「共享鑰匙」的使用時機,舉例來說,當全家人共用一輛車時,常常鑰匙輪流拿來拿去,可能不巧被爸爸帶出門上班,結果哥哥正好要用車時,卻沒車鑰匙的窘境; 所以「車管+」系統也能達成猶如「共享汽車」的概念,讓每一位需要用車的家人,用個人手機就能去開車,簡而言之就是車主能將車輛鑰匙共享授權給其他人能夠使用該輛汽車。

虛擬鑰匙與共享(車機)鑰匙差異
項目 虛擬鑰匙 共享(車機)鑰匙
APP 軟體 虛擬鑰匙 APP(免註冊) 車管+ APP(需註冊)
適用時機 臨時性用車 家庭共用車
藍牙配對 無需配對,取得車主授權匯入鑰匙即可連線,手機操作上/解鎖 需配對,如同車主有自動上/解鎖功能,免操作手機
資料傳輸 無,需由配對手機藍牙連線,將車機資料傳輸至 APP 後再上傳 有,並透過共享者手機網路上傳
笠眾公司的「車管+」系統,讓手機變身車鑰匙功能,解鎖上鎖車輛功能得以整合在人人不離身的手機,加上虛擬鑰匙與共享車機鑰匙等功能,借車給親友也多了幾分保障,大幅降低弄丟鑰匙的疑慮。

「車管+」系統不僅讓手機變鑰匙,也提供車輛狀態的查詢功能

除了鑰匙功能,「車管+」系統還提供車輛狀態的查詢功能,並可選購 GPS 與 GSM 模組加 SIM 卡座(SIM 卡需開通行動網路),擴充之後,使用者在遠端可透過 App 即時觀看車輛位置、行駛軌跡、行程記錄,甚至像電子圍籬、超速通知等 GPS 功能,車主也會收到即時推播通知,若汽車受到不正常的震動或是撞擊時,系統會透過 GSM 模組,先推播訊息給車主,亦可設定電話語音/簡訊通報(預設關閉),以提醒車輛有不正常狀況發生。

標配內容會提供 1 支「藍牙遙控器」,面對移車或代客泊車時,車主不方便出借手機、不便要求對方下載 App、甚至對方沒帶手機時,專用藍牙遙控器亦可解決這種臨時用車的困擾。

笠眾公司表示,考量到使用者手機可能遺失或送修等情況,標配內容會提供 1 支「藍牙遙控器」,面對移車或代客泊車時,車主不方便出借手機、不便要求對方下載 App、甚至對方沒帶手機時,專用藍牙遙控器亦可解決這種臨時用車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