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政府延長武漢肺炎(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國第三級防疫警戒,除了新車展示間外,原廠保修據點皆依規定管制室內總量人流、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採全程配戴口罩、量測體溫與簡訊實聯制,部分與服務廠也採分班分流制,因此有部分據點有服務時間的調整。

而因應疫情升級的影響,各服務廠最主要的變化,乃是暫停提供鮮食或是開放性餐飲,僅提供瓶裝飲料、瓶裝水等。並且維持客休區梅花座等維持社交距離的擺設。為了降低接觸傳播,也有部分車廠加碼,正式提供預約到府取還車的服務。

因應疫情升級的影響,各服務廠最主要的變化,乃是暫停提供鮮食或是開放性餐飲,僅提供瓶裝飲料、瓶裝水等。並且維持客休區梅花座等維持社交距離的擺設。為了降低接觸傳播,也有部分車廠加碼,正式提供預約到府取還車的服務。

經過彙整後,從表格上清楚的可看到在疫情期間各車廠針對車主的保養維修服務異同之處,不過基本上可針對一般品牌、豪華品牌歸類,但直至截稿之前仍有部分車廠資訊有待確認,後續若有提供我們將會持續更新。

廣  告
三級警戒下汽車保修據點防疫措施 
品牌 取還車 車輛消毒 代步車 服務時間調整
Aston Martin ●需預約
Audi ●需預約  
Bentley ●需預約  
BMW  
Citroën - - -  
Ferrari - -  
Ford - -  
Honda - -  
Hyundai -  
Infiniti ●視情況安排 ●視情況安排 不提供臨時服務
8:30 至 18:30
Jaguar ●部分據點無 ●需預約 部分調整
建議先電洽
Kia - - 08:30~12:00
13:00~17:30
Lamborghini  
Land Rover ●部分據點無 ●需預約 部分調整
建議先電洽
Lexus ●留車 72hr 以上 彈性調整
建議先電洽
Lotus -  
Luxgen  
Maserati - ●視情況安排  
Mazda ●需預約  
McLaren ●需預約  
Mercedes-Benz - -  
Mini  
Mitsubishi - ●需預約
(也有 e-moving)
暫停週日服務
Nissan - - 暫停夜間服務
Peugeot - - -  
Rolls-Royce -  
Skoda - ●需預約  
Subaru ●需預約  
Suzuki - - -  
Toyota - - -  
Volkswagen ●需預約 -  
VWCV ●需付費 -暫停提供  

豪華品牌

和去年的調查結果相同,各車廠幾乎都有到府保養取還車服務,其中 BMW 也在官方社群正式公布,有需求的車主可以預約到府取還車服務;Lexus 則是於預定入廠前 2 天預約,單程距離 10 公里以內提供到府取送車服務。同時,包含 Audi 等品牌也同樣可視車主需求,提供預約代步車的服務;而 Lexus 與 Infiniti 的代步車機制會依照車輛保修進度(如留廠 72 小時以上),以及廠內實際狀況再行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幾乎全部豪華品牌於環境消毒外,也都提供車輛進出廠的重點消毒。而 Lexus 與 Infiniti 兩品牌,則是有服務時間的調整,甚至 Infiniti 暫停開放臨時保修的服務,全面採預約制。

各豪華車廠幾乎都有公告到府保養取還車服務。而 Lexus 與 Infiniti 兩品牌,則是有服務時間的調整,甚至 Infiniti 暫停開放臨時保修的服務,全面採預約制。

一般品牌

過去僅有極少一般品牌提供的到府取送車,在三級警戒期間,包含 Hyundai、Mazda、Subaru、Volkswagen 與 VWCV 等品牌都正式公告提供車主預約服務。

此外,大部分一般品牌也啟用車輛出廠的消毒服務。如 Ford、Luxgen 與 Volkswagen 都提供車內臭氧清潔服務,Nissan 則是針對方向盤、車內外把手加強消毒。

Ford、Luxgen 與 Volkswagen 都提供車內臭氧清潔服務。

另外代步車部分,則有著包含 CMC/Mitsubishi、Luxgen、Mazda、Subaru 和Škoda 有提供代步車預約服務,其中 Mitsubishi 除了四輪代步車以外,另還可提供更機動的 eMoving 電動機車作為代步。

服務廠營業時間的調整方面,Nissan 因每日消毒暫停 18:00 後的夜間服務,Mitsubishi 則是暫停週日的值班。建議有需求車主向據點提前預約,並確認服務時間。

Mitsubishi 暫停週日的值班。建議有需求車主向據點提前預約,並確認服務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