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際富豪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發布召回通知,針對 Volvo XC40 於 2020 年 6 月 11 日至 2020 年 7 月 3 日期間進口的其中幾輛車,可能會發生踩踏煞車出現異音的問題,為避免若使用數年後發生煞車效果遞減,影響行車安全的情形,所以國際富豪汽車將進行 XC40 的召回改正。

廣  告

根據召回公告裡所提到,由於煞車倍力器上的 2 個固定用的螺帽(如下圖紅色圓圈標示處)可能扭力不足,以致於踩踏煞車時會有異音產生。

國際富豪汽車表示,若是有聽到異常聲音產生時不必過度緊張,可回原廠進行改正,原廠將會免費更換相關煞車倍力器上的 2 顆固定螺帽,並將其鎖緊至 28 牛頓米(Nm)的標準值。工時預估約需 30 分鐘。車輛經改正完成後可經由中央電腦查詢已執行完成狀態,並於螺帽上方點一白漆來分辨識別。若有 XC40 的車主雖不在召回影響範圍,但仍有疑慮,也可向免費服務電話 0800-406-080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