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關注汽車輪胎的網友,應該都有聽過 Bridgestone 旗下的 Potenza、Ecopia、Alenza 等家族系列產品,藉由不同的系列名稱,可以快速掌握該胎款的市場定位,不過,這些輪胎系列命名的由來為何? 就讓 U-CAR 與 Bridgestone 一一為網友解答。

車友應該都有聽過 Bridgestone 旗下的 Potenza、Ecopia、Alenza 等家族系列產品,不過,這些輪胎系列命名的由來為何? 就讓 U-CAR 與 Bridgestone 一一為網友解答。

街胎旗艦 Potenza

Potenza 系列是專注於運動化的街道用胎,亦為 Bridgestone 的量產胎旗艦代表,主打極致的乾地操控性能、煞車性,適合用於絕大部分的山路操控,甚至部分產品還是在賽道上所開發,屬於賽道與街道兩用胎款,例如 Potenza RE-71RS、Potenza S007A 等等。

至於 Potenza 的名稱由來,則是義大利文「力量」,同時 Potenza 也是義大利南部巴西利卡塔大區的首府所在地;很明顯地,Bridgestone 藉由 Potenza 來代表該系列主打力量、運動化的特性。

Potenza 系列是專注於運動化的街道用胎,主打極致的乾地操控性能、煞車性,甚至部分產品還是在賽道上所開發,屬於賽道與街道兩用胎款。

SUV 旗艦 Alenza

Alenza 系列是近期 Bridgestone 所推出,針對主流 SUV、高階 SUV 以及運動 SUV 車款的產品,訴求舒適優先,並且兼顧安全性、操控樂趣,以及相當程度的節能效果,目前 Alenza 系列的衍生款相當多,從原廠配胎、售後進階到高階的豪華性能級距,都有推出相關對應規格與花紋款式。

Alenza 系列是針對主流 SUV、高階 SUV 以及運動 SUV 車款的產品,訴求舒適優先,並且兼顧安全性、操控樂趣,以及相當程度的節能效果。

Alenza 命名的由來,是拉丁語「前行、往前」,以及英語 Elegance 與 Performance 的混合版本,要呈現的是該胎款在舒適、高階、優雅、性能、安全等面向的特質。

廣  告

Ecopia 與 Playz 系列

Ecopia 系列是 Bridgestone 的當家節能胎款,訴求高度節能、低滾動阻力、節省燃油費用等特點,Ecopia 系列的範圍亦相當廣泛,從高階、中階到入門等級都有規格;Ecopia 的命名由來是「Ecology・Economy」以及「Utopia」兩詞結合而來,意味在節能與經濟上的特點。

Ecopia 的命名由來是「Ecology・Economy」以及「Utopia」兩詞結合而來,意味在節能與經濟上的特點。

另一款 Playz 系列,則是著重在中階主力,以及入門級距的產品線,其主要訴求是減低駕駛者的疲勞感,進而提升舒適性;Playz 的命名由來,則是以英文 Play 為基礎,希望駕駛人可以從旅程開始到結束,都能享受開車的樂趣,如同英文從 A 到 Z 一般,是在這樣的概念下進行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