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Ferrari 推出 Monza SP1/SP2、McLaren 與 Aston Martin 分別發表 Elva 和 V12 Speedster 後,來自德國的設計師 Roland A. Bussink 也在德國賽車隊兼改裝廠 HWA AG 的協力下,帶來了全球僅會生產 5 輛並已完售的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德國的設計師 Roland A. Bussink 在德國賽車隊兼改裝廠 HWA AG 的協力下,帶來了全球僅會生產 5 輛並已完售的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設計靈感結合 Mercedes-McLaren SLR Stirling Moss 與 Mercedes-Benz F1 賽車的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車身採標準 Speedster 開放式座艙設計,本體為 2019 年 3 月發表、全球僅 750 輛的 Mercedes-AMG GT R Roadster,並在拿掉車頂、安裝小型的擋風玻璃後,為了強化車身的剛性與防護,Roland A. Bussink 還特別在座艙加上了他命名為「Speedbow」、類似方程式賽車「Halo」系統的碳纖維防護裝置,並在下方嵌入燈具以提供車內照明。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的車身採標準 Speedster 開放式座艙設計,開發靈感來自經典的 Mercedes-McLaren SLR Stirling Moss。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圖下) 的本體為 2019 年 3 月發表、全球僅 750 輛的 Mercedes-AMG GT R Roadster (圖上),但已改成標準 Speedster 開放式座艙設計。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的內裝布局維持與 Mercedes-AMG GT R Roadster 相同的配置。

此外,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還換上了輪拱上方嵌有碳纖維散熱孔的前葉子鈑,因此車身重量最終可較 Mercedes-AMG GT R Roadster 輕了 220 磅 (約 100 公斤)。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在座艙頂部加上了名為「Speedbow」、類似方程式賽車「Halo」系統的碳纖維防護裝置,並在下方嵌入燈具以提供車內照明。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還換上了輪拱上方嵌有碳纖維散熱孔的輕量化前葉子鈑。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HWA AG 則是將 Bussink GT R SpeedLegend 向 Mercedes-AMG GT R Roadster 借來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之 585 匹最大馬力,提升至誇張的 850 匹,並宣告該車只會限定生產 5 輛,且每一輛的塗裝都會依車主的喜好客制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