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品牌林商行 LSH,於 2021 AMPA 會場中,展示隔音降噪玻璃、電致變色玻璃、HUD 楔型玻璃,以及最新的輕薄膠合玻璃產品;隔音降噪玻璃可用於一般乘用車,提升車輛的隔音性,降低車輛行駛時的風切聲。輕薄膠合玻璃則應用在駕駛儀表等部位,當車輛遭遇碰撞時,因碎片不會飛散、增加乘員的安全性。

林商行於 2021 AMPA 會場中,展示隔音降噪玻璃、電致變色玻璃、HUD 楔型玻璃,以及最新的輕薄膠合玻璃產品。

LSH 降噪玻璃與輕薄膠合玻璃

由林商行所推出的隔音降噪玻璃,在 2020 APMA 中首次曝光,不過當時尚在研發階段,而經過一段時間後,成品已經現身,在先前,U-CAR 也針對降噪玻璃產品有相關的報導,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參考。

在 AMPA 現場中,林商行透過專業儀器的方式,展示降噪玻璃的效果,首先以一個 80 分貝的固定噪音源,接著覆蓋強化玻璃與降噪玻璃,結果 2 者的差異最多來到 2.8 分貝,同時在高頻率的噪音,能量值大幅下降,代表其針對高頻率有很好的效果。

現場實際測試,固定噪音源測量為 80 dB。
使用強化玻璃覆蓋住,噪音降到 60 dB。
改用降噪玻璃覆蓋,在其他條件均無變動的情況下,噪音值變成 57.2 dB,比強化玻璃減少了 2.8 dB。

另外,林商行還展示輕薄膠合玻璃產品,該產品是應用在汽車駕駛儀表,由於強化玻璃在遭受破壞或外力撞擊時碎片會飛濺,可能對乘員的安全產生風險,但膠合玻璃遭遇破壞後,僅會呈現蜘蛛網狀的碎裂、碎片不會飛濺,可提升車內乘客的安全性。

輕薄膠合玻璃產品,該產品是應用在汽車駕駛儀表,在受到撞擊後碎片不會飛濺,可提升車內乘客的安全性。
廣  告

電致變色玻璃與 HUD 楔型玻璃

針對高階豪華、客製化市場,林商行還推出有電致變色玻璃,可透過手勢、App、按鈕、旋鈕等控制介面,調整玻璃的透明度,對於想保有車內隱私、但又兼顧車窗質感的族群來說,電致變色玻璃是不錯的選擇。

電致變色玻璃,可透過手勢、App、按鈕、旋鈕等控制介面,調整玻璃的透明度,在現場,是透過手的遠近來控制透明度。

HUD 楔型玻璃,是針對 HUD 投射效果最佳化的產品,HUD 裝置在無搭配楔型玻璃的情況下,很容易發生影像模糊、疊影等問題,而 HUD 楔型玻璃解決了這個問題,能夠將投射影像清晰化,更容易觀看與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