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在臺灣官方網站上宣布召回訊息。對其製造期間為 2020 年 9 月 10 日至 10 月 1 日之 V60, V90 Cross Country、 XC60、 XC90 引擎型式 BK9KER、 BL1KERS、 B1EPHE,年份為 2021 年份之極少部分車輛施行召回。

Volvo 在臺灣官方網站上宣布召回訊息。將對年份為 2021 年份之極少部分車輛施行召回。
廣  告

Volvo 召回訊息


一、VOLVO 決定對其製造期間為 2020/09/10 ~ 2020/10/01 之 V60, V90 Cross Country, XC60, XC90 引擎型式 BK9KER, BL1KERS, B1EPHE,年份為 2021 年份之極少部分車輛施行召回。


二、召回改正活動項目及安全影響

車身號碼参考範圍:
V60 YV1ZWBMTDM1421222 ~ YV1ZWL1TCM1422016
XC60 YV1UZBMBDM1722142 ~ YV1UZL1TCM1728661
V90 Cross Country YV1PZL1TCM1132909
V60 YV1ZWBMTDM1421222 ~ YV1ZWL1TCM1422016

以上参考範圍為受影響的参考範圍,範圍內的車主若未接獲掛號信函通知,則與此次召回無關。

我們發現 SRS 安全氣囊控制模組固定在車體上的固定螺栓可能扭力不足,造成接地線路產生斷路的情況。儀表銀幕顯示警告訊息”SRS 安全氣囊緊急維修,行駛至維修中心”。另 ECU(電子控制單元)可能有相關故障碼產生。當警告訊息顯示時,則 SRS 安全氣囊控制模組無法於撞擊事故發生須作動引爆氣囊充氣以發揮應有的保護功能。另外高壓電瓶應斷電保護的作用也因而未能正常斷電,恐有影響行車安全。

車主可先自行注意是否儀表銀幕有警告訊息”SRS 安全氣囊緊急維修,行駛至維修中心”,若是有該訊息產生時,請先沉著保持車速,並於左右兩方無來車後,將車靠邊停車,並請立即與我們聯絡,安排回廠處理。

此次召回作業內容,係檢查 SRS 安全氣囊控制模組固定螺栓的扭力,若不足 10 牛頓米(Nm)的標準值則需以扭力扳手上緊至標準值。工時預估約需 30 分鐘,操作工資完全免費。

為免車主等候的不便,建議車主採取預約的方式回廠改正,預約開始日期為 110 年 1 月 20 日起之日期。


三、召回通知

本公司將以掛號函件通知相關車主回廠檢修,並由 VOLVO 各地經銷商服務廠主動與車主聯繫回廠事宜。

車主若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免費服務專線 0800-40-60-80。亦可直接撥打 VOLVO 各地經銷商服務廠電話詢問。




國際富豪汽車股份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7 號 38 樓




答客問規範

1. 我的車輛是否包含在本次召回的名單內?

回答:本次召回包括了 2021 年式的 V60、XC60、V90CC、XC90 的車輛。車輛數僅約 63 輛,包括 V60 6 輛, V90CC 1 輛, XC60 28 輛, XC90 28 輛。皆為 2020/11 月份~12 月份掛牌車輛。因此次召回緊為檢查並調整固定螺栓故預計於 1 月 20 日展開此次召回工作,屆時我們將主動以掛號信函的方式通知所有召回車輛的車主。若您擔心您的愛車是否在本次召回範圍內,且未收到任何通知,請告知您的車籍(牌照號碼或車身號碼,行照上有登記)資料,讓我們立即幫您確認。

2. 何時我會收到我車輛的召回通知,此通知會由誰與我聯繫?

回答:本次召回我們將於 1 月 19 日中主動以掛號的信函通知所有召回車輛的車主,若您擔心您的愛車是否在本次召回範圍內,可先詢問客服中心或服務廠,由我們幫您確認。若屆時您未收到任何通知,則請告知您的車籍(牌照號碼或車身號碼,行照上有登記)資料,讓我們立即幫您確認。另外若您的車輛經確認為召回車輛,也會有專屬服務廠與您電話聯絡。

3. 如果發生了召回通知內容所提到的零件故障,我會遇到最糟的狀況是什麼?

回答:在最壞的情況下,如果發生碰撞車禍而 SRS 控制模組未能發揮作用時則可能會導致所有氣囊不作用,安全帶不收縮,高壓電瓶切斷電源的功能喪失的情況。

4. 為什麼會發生 SRS 控制模組功能降低或喪失的狀況?

回答:因為 SRS 控制模組用以固定在車體上的固定螺栓其固定扭力可能未達規範標準,導致產生接地訊號不良或喪失,進而失去其應發揮之作用。

5. 當發生 SRS 控制模組功能降低或喪失的狀況時,車輛是否有任何警告系統來提醒車主?

回答:有的,在駕駛方向上的顯示銀幕會有” SRS 安全氣囊緊急維修,行駛至維修中心”的警告訊息來告知駕駛人員此一狀況的存在。

6. 在 SRS 控制模組固定螺栓未處理前,車輛是否仍可繼續使用?

回答:因 SRS 控制模組是在撞擊發生時來適時介入來展開安全氣囊提供防護作用,故並不會主動式的在使用時產生風險。且若模組功能降低時,都會有警告訊息來提醒駕駛人來增加警戒心。但我們還是建議車主能及早與我們連繫回廠檢查確認功能。

7. SRS 控制模組損壞更換的頻率為何?

回答:截至目前我們並未接獲有任何有關此現象的案件發生。

8. 會在何種行駛狀況下,發生 SRS 控制模組功能降低或喪失的狀況?

回答:並無任何可供強調的狀態會發生此一功能降低的現象,但 SRS 控制模組本身就會察覺此一現象並提示警告訊息來提醒駕駛人。

9. SRS 控制模組功能降低或喪失的案例有多少?

回答:目前我們並未接獲有任何有關此現象的案件發生。

10. 是否有任何人因為 SRS 控制模組功能降低或喪失,因而導致受傷的案例?

回答:目前並無任何人因為 SRS 控制模組功能降低或喪失,因而導致受傷的案例發生。

11. 我現在在外地,但是我擔心車輛行駛的使用安全,我該如何處理?

回答:首先,請告知您的車籍資料及目前的所在地及聯絡方式,我們會幫您確認是否為召回車輛。若確認為召回車輛,我們會為您安排就近的服務廠,於召回活動開展後,盡速安排回廠處理。

12. 我是否可以自行 DIY 處理,或到非國際富豪授權的服務廠執行調整?

回答:本召回僅限於國際富豪授權之服務廠執行,國際富豪不同意任何非授權之服務廠或個人進行此項召回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