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2019 年 12 月原廠首演的 Audi 小改款 RS5 Coupé,原廠調校就已擁有 444 匹最大馬力和 68.9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但是剛在 2020 年 8 月歡慶成立 125 週年的德國改裝廠 ABT Sportline (簡稱 ABT),不只透過改裝、將 RS5 Coupé的輸出提升至 530 匹與 69.3 公斤米,搭配原廠選配的 Dynamic Ride Control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後,還可讓極速突破 300 公里的超跑門檻!

ABT 透過改裝不但將 RS5 Coupé的輸出提升至 530 匹與 69.3 公斤米,還擁有 0~100km/h 僅需 3.6 秒、極速突破 300 公里的超跑級實力!

雖然這款出自 ABT 之手的小改款 RS5 Coupé,外觀只有低調的在前葉子鈑鑲上碳纖維製作、嵌有「ABT」字樣的鑲飾,且換上碳纖維擾流尾翼,以及 21 吋 (原廠標配 19 吋胎圈) 的 ABT 消光 Racing 金塗裝輪圈,但是搭配 ABT 前/後防傾桿,以及可將車高降低 25mm 的短彈簧後,依舊大幅提升了動感氣勢。

ABT 目前只有替小改款 RS5 Coupé在前葉子鈑鑲上碳纖維製作、嵌有「ABT」字樣的鑲飾,並換上 21 吋 ABT 消光 Racing 金塗裝輪圈。

而在座艙內,ABT 則是為 RS5 Coupé配置的兩張跑車座椅、換上了碳纖維底座與椅背,以及碳纖維的儀表板鑲飾、ABT 半皮/半碳纖維運動方向盤與碳纖維排檔鞍座飾板,以呼應外觀的細節設定調整。

ABT 為小改款 RS5 Coupé推出了碳纖維座椅底座/椅背,以及 ABT 半皮/半碳纖維運動方向盤與碳纖維排檔鞍座飾板。
廣  告

至於性能表現方面,在換裝 ABT 的進氣套件、散熱套件與 ABT Engine Control (AEC) 性能改裝後,RS5 Coupé所搭載的 2.9 升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不只擁有高達 53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9.3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且僅需 3.6 秒就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原廠車型 3.9 秒),選配原廠 Dynamic Ride Control 動態駕馭控制系統的車款,還可解除 280 公里的原廠限速,能讓極速衝破「300km/h」大關,成為德國無限速公路上貨真價實的超跑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