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韓國超過 200 位 Hyundai Kona Electic 的車主,因電池自燃疑慮向 Hyundai 要求召回更換電池未果,已對車廠提出集體訴訟案件。

集體訴訟案的主持人金先生(音譯)表示,提起訴訟的主因,是有部 Hyundai 電動車曾在他的社區自然起火,讓 20 多名住戶被迫撤離。律師則表示,原告除了要求 Hyundai 召回全部 Kona Electric 車款外,還初步提出每名 800 萬韓圓(約新臺幣 206 萬元)賠償金額。

韓國超過 200 位 Hyundai Kona Electic 的車主,因電池自燃疑慮向 Hyundai 要求召回更換電池未果,已對車廠提出集體訴訟案件。
廣  告

Hyundai Kona Electric 自上市以來,在韓國、加拿大和歐洲等地已發生 16 輛自燃事故,原廠也在全球召回了超過 74,000 輛車次。目前韓國當局正在與 Hyundai 及供應商調查 Kona 的起火原因,Hyundai 表示,雖然目前仍未確定,但可能是電池內部有所損壞造成起火。

目前 Hyundai 尚未有針對 Kona Electric 更換電池的計畫,原廠表示,透過軟體系統的修正,系統將可預防電池起火的狀況,達到防患未然的目標。不過原廠也將持續與消費者溝通,降低車輛問題帶來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