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烤漆或貼膜都無法凸顯車輛的獨特性格嗎?歐洲 Lexus 發揮了獨特創意,邀請刺青藝術師 Claudia De Sabe,在 Lexus UX 上打造出全球首輛刺青車款,展現高難度技術與日式傳統工藝的結合。

歐洲 Lexus 發揮了獨特創意,邀請刺青藝術師 Claudia De Sabe,在 Lexus UX 上打造出全球首輛刺青車款,展現高難度技術與日式傳統工藝的結合。
廣  告

縱使為許多人紋過各式不同的刺青,但 Claudia 可是首次刺青在非人體之上,更別說是 UX 車系的鈑金上了。因此,在純白車色的 UX 上,Claudia 先以工具除去表漆,再用極小的鑽頭來取代一般刺青針頭;並且耗用 5 公升的車漆來進行紋「車」,甚至還以金箔收邊來呈現更明顯的立體效果。

Claudia 與日籍丈夫 Yutaro 歷時半年才將鯉魚與浮世繪風格的圖案的基底完成,而上色則花了整整 5 天;相較於一般刺青,為車輛刺青顯得辛苦許多,加上金屬表面來的鑿刻震動與無法自由移動,更別說絲毫沒有犯錯的空間,對於創作者來說壓力更是巨大。

在純白車色的 UX 上,Claudia 先以工具除去表漆,再用極小的鑽頭來取代一般刺青針頭。Claudia 與日籍丈夫 Yutaro 歷時半年才將鯉魚與浮世繪風格的圖案的基底完成。
Claudia 耗用 5 公升的車漆來進行紋「車」,甚至還以金箔收邊來呈現更明顯的立體效果。

然而,即使對象天差地別,Claudia 仍發現人與車刺青之間的共同性。「當為人刺青時,你要考量的是皮底下的肌肉與組織,當為車刺青時則是要考量如何以車身的變化來改變整車的架構,」Claudia 表示。「而 UX 可說是作為刺青的最佳實驗車款,因為其從線條、紋理甚至車窗造型,一切都動感與美麗。」

針對這輛全球首輛刺青 UX,Lexus 並未要出售,但預估訂製的費用至少要花費 12 萬英鎊。或許,對於一輛耗時 6 個多月打造、獨一無二的 UX,如此代價換來已不是輛彩繪車款,而是極為精緻的工藝製品了。

Claudia 表示:「UX 可說是作為刺青的最佳實驗車款,因為其從線條、紋理甚至車窗造型,一切都動感與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