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已經決定要停止生產 2017 年發表的 X-Class 豪華貨卡,主要原因是市場需求不如預期。不過,對於超豪華貨卡的追求仍有死忠的擁護者,Brabus 便是其中的一例。在原定 2020 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以 G-Class 為基礎打造的 Brabus 800 Adventure XLP。

Brabus 800 Adventure XLP 在 Mercedes-AMG G 63 的基礎之上,車身經過重新改造,將車尾部分改為開放式的貨斗;同時也於保持原有車體鋼性的前提下修改梯形底盤設計,將軸距延伸 500mm,加上車尾貨斗的設計,讓 800 Adventure XLP 的車長來到 5,310mm,比 G 63 長了 689mm。

Brabus 800 Adventure XLP 在 Mercedes-AMG G 63 的基礎之上,車身經過重新改造,將車尾部分改為開放式的貨斗。
軸距延伸 500mm,加上車尾貨斗的設計,讓 800 Adventure XLP 的車長來到 5,310mm,比 G 63 長了 689mm。
廣  告

車尾部分,貨斗的主要材質為碳纖維部件,而後窗部分的鈑件、貨床以及側開式的尾門則是採用鋼材;兩種材質的混合式使用除了可維持貨卡應有的耐用性,也減輕車尾部份重量。因應更為貨卡的設計,前方懸吊新增副車架及各種 CNC 加工的連桿;後部雖保留原設計的拖曳臂結構,不過因應加長的軸距而採用許多新的部件,包含新的軸殼以及全部後連桿。以上再搭配非圓心傳動軸設計與 Brabus 的彈簧,讓車身高度增加了 490mm。

800 Adventure XLP 不僅只有底盤與離地高的變動,其搭載的 Monoblock HD 鋁圈系列,也因應非圓心傳動軸設計改為 8 孔栓,其 325/55 R22 的尺寸與 Pirelli Scorpion ATR 全地形胎,搭配碳纖維材質寬輪拱十分亮眼。當然,800 Adventure XLP 在外觀部分,除了移植自 Widestar 的寬體套件外,還包含雙進氣孔設計的碳纖維引擎蓋與包含 Brabus 照地燈的側踏板套件,另可選配攤纖維車頂架與 LED 車頂燈,以及可拖曳 4,500 公斤的前絞盤。

貨斗的主要材質為碳纖維部件,而後窗部分的鈑件、貨床以及側開式的尾門則是採用鋼材;兩種材質的混合式使用除了可維持貨卡應有的耐用性,也減輕車尾部份重量
因應更為貨卡的設計,前方懸吊新增副車架及各種 CNC 加工的連桿。搭配非圓心傳動軸設計與 Brabus 的彈簧,讓車身高度增加了 490mm。
Monoblock HD 鋁圈也因應非圓心傳動軸設計改為 8 孔栓。

Brabus 還與無人機品牌 Wingcopter 合作,可透過選配,讓車床修改成無人機起降平臺。即使 800 Adventure XLP 已承襲 G-Class 強悍的越野能力,但在到不了的地方,可透過 Wingcopter 進行運送物資等工作。

內裝部分,雖然後座因尾廂變更為貨斗而犧牲部分空間,不過拜加長軸距之賜,800 Adventure XLP 仍維持舒適寬敞的車艙空間與座椅角度。即使原廠 G 63 內飾配置已經相當豪華,但 Brabus 仍透過巧手改造,打造出專屬風味。而 Brabus 以著名的客製化模式,從基本的不鏽鋼門檻、地毯、鋁合金踏板組等等,到後座影音系統、Wi-Fi 無線上網,只要買家有需求,Brabus 就盡力達成。

即使原廠 G 63 內飾配置已經相當豪華,但 Brabus 仍透過巧手改造,打造出專屬風味。首年 2020 年生產的 800 Adventure XLP,Brabus 推出 First Edition 特別版本於內裝配置最頂級的皮革材質。

800 Adventure XLP 在動力表現部分,基於 G 63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換上了兩個更大的 Brabus 渦輪增壓器並搭載自家招牌 PowerXtra+晶片調校,提供最大 1.6bar 的增壓值,讓最大輸出自 585 匹馬力與 86.7 公斤米,提升至 800 匹與 102 公斤米,與 9 速手自排搭配之下,時速 0 至 100 可於 4.8 秒完成,極速則因車輛的高重心而限制在時速 210 公里。

800 Adventure XLP 基於 G 63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換上了兩個更大的渦輪增壓器並搭載自家招牌 PowerXtra+晶片調校,讓最大輸出自 585 匹馬力與 86.7 公斤米,提升至 800 匹與 102 公斤米。

針對首年 2020 年生產的 800 Adventure XLP,Brabus 推出 First Edition 特別版本。搭載專屬選配消光銀色塗裝,並於內裝配置最頂級的皮革材質,包含中控、鞍座等處包覆。First Edition 售價自 575,630 歐元起;一般版本的 800 Adventure XLP 售價自 389,831 歐元起;而圖中選配多項套件、包含無人機的版本售價則為 666,386 歐元。

而未來是否有機會看到 800 Adventure XLP 登臺?Brabus 臺灣總代理三一國際表示,已有買家表示興趣,不過 Brabus 原廠的細部生產資訊仍未出爐。但可期待未來在臺可看到 800 Adventure XLP 奔馳的英姿。